2004-09-08 03:44:26*TOBY*

*過渡期*

「每個人還有很多段過渡期要走,就像乘車的時候,往往會走進又黑暗、又侷促的隧道;但是,每一條隧道,都有它光明的出口,只要我們向前走,總會找到出口的,我們就約定在光明的出口再見面吧!」——《過渡期》

過渡期...人生中的過渡期真的有很多...
包括你的愛情...你的學業...你的事業等等...
記得曾經有一段時間...真真正正感受到什麼叫低落...
剛剛辭了一份做得極不快樂的工...不想再繼續面對五年感情的男友...
身邊不斷發生令我又快樂但又痛苦的事...不想對人說...
常常嘲笑人「思覺失調」...那時候...我想...我差一點便是...
想法變得好悲觀...從小到大做任何事都好自信...
一剎那變得做什麼都沒信心...
記得當時那位剛剛分手的男朋友對著我說:「你的自信去了哪裡?...」
我答:「可能因為他...拿光了...從來試過覺得自己那麼失敗...」
每天躲在家中...好像不眠不休那樣...
眼睛好像很精神...但我心靈裡面...已經再撐不住...
長期開著房中的電腦...好像很多事要做...
其實我只是呆呆的望著電腦...腦裡一片空白...
我都想有人能夠告訴我究竟在做什麼?...
除了吃晚餐那幾分鐘...家人都好像都見不到我...
奇怪地...他們竟然自不出我有什麼問題...
是我懂得做戲...還是他們真的那樣蠢?...
直至一天...當時的那位男朋友來了我家附近找我...
不知為什麼...一見到他就不停的哭...哭到自己好累...真的好累...
當時的他...都嚇到呆了一呆...五年間我都好像未試過這樣的哭...
好多只要自己才知的秘密...好想一五一十的向他訴說...
但我知道這樣實在太自私...不想傷害任何人...
他是個聰明人...其實他一直都知道我什麼事...
只是欠了我一句:「你猜對了!...」...
那次之後...哭乾了眼淚...不懂怎樣哭...
身邊的朋友有很多...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開不了口...
對著他們...什麼都不想說...差一點...變成了「自閉」...
直到那件事完完全全地結束...
我懂事的...我真的懂是什麼一回事...或者這也是我預期中的結果...
我接受的...我真的願意去接受這個結果...
一切都是自己造出來...好應該自己去承擔這結果...
眼淚...再一次出現...好想停止...
原來越去刻意阻止..."它"...越要繼續湧出來...
那一刻做了很多從未做過的事...好像有點瘋狂...
自己一個人走了出去...好像已經平靜落來...
上了車...舊朋友的來電...聽到她關心的聲音...
不聽話的淚又再次忍不住要走出來...
記得自己曾經見過有個女生在車上哭得要命...
當時心想:「搞什麼?...要哭便回家哭吧...車上不止你一個人!...」
估不到...自己竟變成那個女生...哈...不知其他人會否這樣說自己...
電話中的朋友對我說:「妳別這樣...認識妳這麼久...未見過妳這樣...不要再去怪責自己...他不會知道的...不要再收起自己的傷感...妳有權去讓他知道...這叫偉大嗎?...我告訴妳...不是...!...妳這樣不只是傷害自己...你還傷害愛妳的朋友...!」
這翻說話...好刻骨銘心...到現在仍然清楚記得...
不要說是她...連我自己生存了20年...都未見過這樣的自己...
儘管身邊的人不停說他不好的說話...都好像聽不入耳...
曾經有想過...是他說話有那麼高道行...
還是每句都是真心...只是他力不從心...
這個想法有點笨...好像有點對他不起...好像不懂去愛他...
也許所有事都好模糊...有這個想法都不奇...
從未想過去怪他...只因我知道...也許他比還要痛...
那一晚...不停地聽著Kelly的一首"今夜很寧靜"...
從來都不覺得這首歌很特別...那一晚...變成我的最愛...
真的很寧靜...電話...電腦...什麼都變得很寧靜...
靜得可以聽得到自己呼吸中的喘氣聲...
靜得可以聽得到很多聲音在笑我犯賤...
那晚之後...開著Counter Strike...用那隻遲鈍了的手去打機...
天都光了...打了一會CS...突然好想開ICQ...
心想明知開ICQ都看不到他...但好像有種動力叫我:「你一定要開!」...
不知不覺間...開了ICQ...見不到什麼好值得開...
數分鐘後...一聲親切的"喔啊"...是他...send了兩段訊息...
一看便知道他一早已打好...可能只是沒機會send給我...
雖然內容有點痛苦...但心裡仍然都覺得開心...
起碼...有一個明確少少的結束...
一心真的想從此了斷...但仍然去想繼續...
見了面... 一早預了自己捨不得...
以為從此可以安定下來...原來天真的要給自己更多的考驗...
第二次又再發生...
再用筆墨都已經沒法去形容這次感受...
再次走進那黑暗的隊道...只想找個人...借個膊頭...勸我好好放手...

睜開眼...看到光明的出路...看到終身的幸福...

是慶幸的我...還是因為"愛"...令到大家再一次走在一起...
一段感情...要經過無數的考驗...感情才會成長...
要不是經過這些考驗...現在的我們都不會比任何東西還要好...
20歲...拍拖次數不多...談上戀愛經驗好像很多...
每次都不是大家相愛便一起那麼簡單...
可以選擇...我寧願選擇複雜的...
人生會精彩多...學到更多很難學到的事...
這是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