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9:33:15大頭

痛有很多種。有清晰深刻的肉體痛,有讓人一厥不振的心痛,也有那種無病呻吟的文明痛。不論哪一種,我好像都曾經歷過,但我可能沒辦法清楚的分辨是誰最討厭、誰最容易搞定等等......因為他們通常都是呼朋引伴一起來找我的。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個有:國小騎腳踏車變速時只記得看齒輪卻忘記看路,然後撞到停在路邊的大卡車,在醫院縫了4、5針時那種呼天喊地的痛。兩次全是因為愛玩而斷的門牙在抽神經時,那種坐以待斃的痛。前年要開刀前,腦瘤壓到我腦內的痛覺神經時,痛到我根本不能下床的痛。去年要做加馬刀前,打了四次比螺絲起子還大的麻醉針時,那種欲哭有淚的痛。最後,每天提醒我不能忘記痛的感覺的後頭頸痛,他真的是天天都來報到,絲毫都不手軟。至於心痛嘛,高中時期有看過我拍的那部連續劇就知道了,易小如說她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淚,但是我卻連報酬都還沒拿到,真是苦命的演員!


我真不知是該感謝他們還是怨恨他們。有了他們的存在,讓我體驗到我還活著,還清醒的活著;但是,他們也讓我不知道是否還能繼續活著,能活著多久。不論是誰來探望我,帶給我的都只是無限的難受,但是我始終找不到方法趕走他們,但他們走時也不會跟我說聲掰掰,只管丟下被他們折磨得狼狽不堪的我。就在我敲打這些字的當下,頭痛就很好心的來陪我了,害我現在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如果有讓各位看不懂的話,請多包涵唄!


如果有任何人知道任何可以減輕他們為我帶來的“功效”的方法的話,就行行好告訴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