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03:20:19小Q

三點幻想曲

有人說眼睛左邊仰角30度 
才能將所有美麗看清楚
但我的缺陷...是正常人看不見的
穿越模糊斑駁的斑馬線 
再過一條街 居然是單行道

踏著跟你一樣的腳步 
走向一段往夢唯一的路線
多少人在後悔做了夢以後
留在街角 只能一味楞在那邊

聽有人說利物浦的天空沒有奢侈的幻想  
但我依舊想像漫步在你曾經走過的路口

喝醉的樂手 隨性的即時演奏 
但我好像懂他想說些什麼
你在車窗上 用手指輕寫著那說不出口的三個字
慢動作重播所有有關你的紀錄片
片刻我只希望能雙手握住真實的感受

許多雜念想法躺在我的左手 
意識沉睡在右手中 
指尖好像就這樣找到了自由
漸漸累積成一種我無法負荷的擁擠

當數羊到2047隻時
杯子水漬 圍成圓圈像一抹咖啡色的湖
手心留下的紋路逼迫
我在人潮中漸漸失速
在瀰漫譁笑的夜色中 面部幾度抽搐
屋上的耳朵只聽見一陣陣下雨聲

失去海洋的魚 最近好像得了失落症到現在怎麼也好不起來
(忽然好想一個人去旅行)
彩色電視機壞了
只剩下黑與白交隻的線條 播著沒有意義的餘興節目
轉檯器上的數字
已經從一跳到一百又跳回到一
那我跟你呢
是否能回到原點呢

熄了車燈
(在寫著256號街角右轉 靠邊停 )
獨自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距離模糊了眼前視線的焦點
隨地踩碎的爆米花黏在鞋底上
(各位觀眾請往右邊的安全門出去)

電影散場了

凌晨三點 垃圾桶裡遺留昨天被撕掉的日曆
記得在遇見你的第4天
修不好我的腸胃炎
現在已經是2004年
但心頭上的日期 沒電了
停在你我相遇的那一天

內心擺動不停的鞦韆 “機咖”的聲音訴說著它想要休息一下
那一封忘了給你的信 留在口袋裡
隨洗衣機的漂白劑漸漸淡去字跡
信成了一球碎紙團 口一吹 散了

卡夫卡第十五個耳朵 被放在櫥窗內的一個角落裡 非賣品
買了這一期新的雜誌 覺得自己的歇斯底里已成了一種病
黃昏時馬戲團才正精采
紅馬車正打開車窗
出現了 一位紅鬍子的老人 和一雙自己會跳舞的紅鞋
5點31分48秒 發生了什麼事
保持一貫的30度視角
(有人在嗎?)

時間就這樣爬過了我皮膚
消失在手心
逐漸長出糾纏交錯的曲線

影片中
重新打量你那修長的手指
已失去原有的美麗比例

陽台 白汗衫 白床單
空氣裡有種快變壞天氣的味道
下一齣戲碼
要我情緒化左邊一些
又要理性化右邊一點
但小丑把它的鼻子放在桌上忘了拿
臉上又忘了畫上那永遠不變的假微笑
NG

星期四天氣陰

[ 你應該去搞些花樣才對 ! ]
我聽了你的話 看著鏡中的自己
然而我身上只有179塊錢和一包早已黏在一起的口香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