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12:05:18路過蜻蜓

重遇

      今天國慶加中秋,放假賦閒在家,打開電腦打開電郵,看到PCHOME個人新聞台這個久違了的名字,心中忽然好奇,我冷落了這麼久的地方,居然還屬於我嗎?MSN那裡,八百年前已經關門大吉了。點進來才發現,上一篇文章是八年前。

      正所謂,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沒有在繼續在這裏寫些什麼,其實並非一個決定,只是自己本身懶散,隨時間流逝的結果。

      看看自己以前的文章,驚覺自己已寫不出那樣的東西了。我不感性,沒想象力,言語無味,但至少這新聞台的字裏行間尚且殘留當年的感觸。近年所謂寫東西,就是工作上的硬梆梆沒有個人感情的文字;我也很久沒有整理思緒,日子過得很不上心,也許,年紀大了,麻木得來沒有辦法為賦詩強說愁,更何況,死水一樣的營役裏,沒有看書,只看YOUTUBE看電視,更不會寫。

      魔幻的2020年過去了3/4,大事紛至沓來,多得應接不暇,自己有感動有感慨的其實不少,但世界轉得太快,總以排山倒海之勢霸佔新聞頭版,把之前的事件和感想統統輾成碎片。

      在這裏留下點腳印,也許可以讓我多年後回憶起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