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02:10:10路過蜻蜓

離職

終於跟工作了一年的地方說再見。

或許我又要唱楊千嬅的「再見二丁目」說句「原來我非不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如能忘掉渴望,歲月長衣裳薄」。

一年下來,工作內容,像昨夜沒吃完的枝竹羊腩煲,鍋蓋一揭開時的驚喜消散殆盡剩下怎麼吃了兩餐都吃不完的飽滯。但跟同事的相處,卻是每晚都讓人引頸以待的甜品。這可遇不可求的福氣,我身在福中偶爾會視之為理所當然。

我可以天天遲到,是上司寬宏大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天天早走去上課,是上司格外開恩;心情好時開大喇叭聽音樂,心情不好擺臭臉發脾氣,叫同事們受罪。

曾經覺得上司很煩,工作很悶,想辭職,但都因為這樣自由的工作環境,這樣簡單的人事,而打消了念頭。

如今逼不得已,反而走得心安理得。

上班的最後一天,同事們準備了食物跟我們道別,老闆多謝我們對公司的付出。

坦白說,要道謝的,其實是我。多得老細給我機會,多得同事們的指導,多得上司的包容

我不覺得自己成長了多少,不覺得自己學會了多少,只覺得這樣愉快的經驗珍貴。

我完全沒有離愁別緒,不知道是因為我內心充滿了對新環境的期待還是我根本不覺得從此我們就各行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