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6:52:29有空就要休息

【8露】20170402首部曲~廣成宋爸歡喜露

離開光華公園後,我們進入廣成宋爸露營區,

朋友們早就搭好帳篷,等著我們到來。

這回朋友幫大家預定了木板區,

雖然四月的天氣風有點大,

但營主早就設計妥當,

木板區後方都有大塊塑膠布幫忙擋風遮陽,

加上木板區緊鄰衛浴間,

對我們這種孩子多的團體,真的好方便。

紮好營後,孩子們迫不及待的帶著撈網,

準備到營區下方溪流處玩水。



時間接近傍晚,漸漸起風,

大人們吆喝著小朋友們回來帳篷準備晚餐。

這回要來挑戰自己包水餃。



孩子們玩水時,媽媽們就利用時間準備水餃饀料。

看我努力的攪拌......

沒想到,馬有失蹄,平時習慣了在家裡做的事情,

來到露營區後就走樣了!

我加了太多鹽巴在饀料中,但當時的我沒有察覺,

就這樣一路繼續攪拌下去!



這回為了讓所有的小朋友們都能挑戰包水餃,

我還特別請柚子的外婆幫忙備料,

買了3斤豬肉、5斤水餃皮!

(因為有四口之家,加起來差不多將近20人)

柚子的外婆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時,

一直擔心我們備料備得不夠多,

還特地跑到中游菜商那裡去買蔥。

平時一把蔥二、三十元,

現在這樣一大捆,只要八十元。

柚子的外婆主婦魂都燃燒起來了!

二話不說,買了這麼一大捆!

(我去拿蔥時,差點笑死!這麼大捆是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後來我媽還是把蔥分贈給了街坊鄰居及親友,

因為我們只需要不到三分之一啊!)

#好啦!吃蔥讓你變聰明啊~~



回到現場~~

饀料和好了,孩子們就開始挑戰包水餃任務!

平時點子特多的朋友,這回幫小朋友們準備了包水餃神器,

兩個小朋友共用一個。

只要把水餃皮平鋪在包水餃器中,

饀料放在正中央,然後上下壓緊!

水餃輕輕鬆鬆就包好了!



孩子們平常在家裡都是徒手包水餃,

所以常常包得很醜。

這回有工具可以依靠,只要饀料份量拿捏得當,

每個人都可以包得很漂亮。



連像小柳丁這樣的低年級小朋友也辦得到!



大家包得好開心!殊不知等一下就會迎來悲慘的命運......


水餃下鍋了!每個人都飢腸轆轆!

看到水餃起鍋時,顧不得有多麼燙,

大口大口吹氣吹涼,然後趕緊把水餃送進嘴裡。

咦?好像怪怪的!

我一連試吃三顆後才確定--太鹹了!


最後為了健康著想,我們決定補煮別的菜代替,


水餃饀料先暫時冰在冰箱裡吧!

(我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今晚本該是歡樂的水餃派對啊!)



幸好,我們帶的食材十分充足,

晚上還有烤肉大會,

稍稍彌補了水餃太鹹的失誤及沒吃飽的遺憾。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準備了薑母鴨湯,

因為這裡入夜之後,氣溫直直落,

長袖衣褲和外套也就一件一件的往身上穿。

此時來碗熱湯,真是再幸福不過。




吃飽喝足,孩子們躲進遊戲區中,

在裡面聊天、玩戰鬥陀螺。




晚上十一點多,我忍不住睡意,

躲進了帳篷裡睡覺,不知為何,一直冷得發抖。

沒過多久,柚子爸也收拾好用具準備就寢,

大概才五分鐘不到,就聽到他均勻的呼吸聲。

大家都睡得好熟,只有我睡不著。

半夢半醒之間,不知不覺天就亮了!


和大家聊起沒有睡好,覺得好冷這件事,

朋友傳了這張照片給我。

原來他半夜起來查看,發現氣溫真的好低,

打開手機天氣預報,結果這裡竟然只有十度......

難怪我冷到睡不著.......

(白天是熱到二十幾度啊!)



嗯......我帶著熊貓眼,迎來了露營的第二天。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