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00:13:51有空就要休息

20160702探索雙春濱海遊憩區

離開佳福寺後,我們來到將軍港海鮮漁市覓食,

填飽肚子後才有能量繼續前進。




在漁市裡可以品嘗各式海鮮,

喜歡吃海鮮的男孩們開心的不得了,

畢竟每天吃媽媽煮的飯菜也會膩。

在裡頭兜轉著,開始尋找想吃的餐點。




魚丸湯好香!

30元一碗,而且可以免費續湯。

(站在攤位前一直試吃魚丸是怎樣?

只好掏錢買2碗來嗑)




趁著爸爸還在買其他餐點,哥哥耐不住餓的喝起湯來。



來了!來了!

爸爸買了壽司、生魚片和鮮蝦,看起來好豪華!

才剛放下這些,爸爸立刻又消失無蹤,

不管了,先開動再說!




沒多久,爸爸又買了一大碗海鮮粥和炸海鮮回來,

看到那碗粥,我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這麼大碗,吃得完嗎?




算了!趕緊享用美味餐點吧!開動!

(海風好強!好幾次把桌上的紙、塑膠餐具給吹飛了)



吃飽後,一家人在附近走走看看,散步一下。



下午的行程,我們走訪了雙春濱海遊憩區,

這裡是柚子爸之前一直碎念想來的地方,

主要是想來看紅樹林生態區。




七月份的太陽真不是蓋的,我拿出我的雨傘來遮陽,

仍抵不住暑氣。




購票入場,爸媽買全票,小孩半票。



這裡一開始是個魚塭,

經過整理改善後才成立這個遊憩區,

因此建築物看起來還蠻新的。

(入門後右側建築物)



(入門後左側建築物)



我們在這入口左方的建築裡先小逛一下,

發現這裡有販賣區,販售小點心、冰品、飲料等物,

想要補充體力時,可以來這裡休息。

建築物的下方緊鄰著延伸而出的紅樹林,

因此泥巴上到處可見彈塗魚的蹤影。




而入口右側建築物後方有一條長長的河,

旁邊則蓋了一排白色圓頂狀的小屋,

經過工作人員的介紹才知道這裡可以露營,

白色小屋就是露營小屋啦!



 
我當下覺得:這裡有什麼好露營的?

別小看南部驕陽,夏日海邊熱的不得了啊!

工作人員看我們這麼好奇,

就打開小屋的門讓我們進去參觀,

裡頭設備齊全,還有冷氣,

所以太熱的話就待在裡頭吹冷氣好了。



 
除此之外,晚上在這裡露營感覺沒什麼好玩,

所以園方會安排了夜間導覽行程,

讓露友們搭乘小船遊河,並介紹紅樹林的生態。

(以上都是工作人員的介紹,實際狀況則要詢問園方才準喔!)


 
開始進行紅樹林探索活動!



沿著河道散步前進吧!



看一看水筆仔成長的模樣,

並進行生態的解說,包括水筆仔對環境指標的意義...等等。



 
孩子們有些心不在焉,

因為他們的眼睛一直盯著水筆仔下方的黑泥。

爸爸突然停下來,告訴孩子們:有東西可以看了!

然後......




爸爸也太賣力了些。

吸引住孩子目光的當然就是紅樹林生態區鼎鼎有名的招潮蟹囉!




看到不同品種或不同顏色的招潮蟹,

都會引起一陣驚呼。



 
不過招潮蟹很怕人,只要有個風吹草動,

牠們就會立刻鑽進泥巴裡不見人影,

所以我們屏息以待,等待牠們現身後,

我就開始狂照相。

拍了幾張,我都不太滿意,柚子爸賊笑著,

原來我的沒有近距離拍攝的功能,

小花功能也有限制,所以拍起就像上面的照片那樣。

而趴在地上的柚子爸用他的隨身相機搭配超近拍,

竟然拍出了下面這樣的照片......




安娘喂~現在是怎樣啊!

招潮蟹瞬間被放大了這麼多倍,

我只好默默的繼續拍小朋友好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如果不是熱愛生態的話,

一定沒辦法在這麼熱的大太陽底下待這麼的久。

孩子們沒有抱怨,反倒是媽媽快要熱暈。

 


在涼亭裡休息一下,補充水分吧!

坐在木椅上,突然覺得身體癢癢的,

手和腳也癢癢的,心裡的第一個直覺是:有蚊子!

結果,兒子們叫著:
媽!你身上有螳螂!

啥米!?

定睛一瞧,還真是螳螂!從哪裡來的啊?




仔細找找,哇!不只我身上有,

包包上面、木椅上面突然出現很多超迷你小螳螂。




之前柚子爸曾撿過螳螂的螵蛸帶回家,

結果搞得家裡的天花板上全部都是小螳螂,

有了這種超詭異的經驗,

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螳螂螵蛸的所在之處。



看看!生命多麼奇妙啊!

從卵囊裡鑽出了數十隻小螳螂,

一整群掛在螵蛸下方,

這些螳螂若蟲脫皮後就能自由活動。


因為母螳螂把卵囊產在涼亭的屋簷角落,

而小螳螂剛出生又小又輕,

風一吹,牠們就乘著風兒的翅膀飛到我們身上來了!




最開心的當然是小朋友們!

而大人就是很驚喜的拿出相機來拍照。

我拍起來是這樣:




柚子爸拍起來是這樣:



這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柚子爸本來就比我會拍,

所以接下來看他的照片。

男生和女生看同一事物的想法和角度真的很不一樣,

我拍小螳螂都是走可愛溫馨路線,

但柚子爸卻是走動物星球和探索頻道路線。

所以他拍了:

蜘蛛捕食螳螂......




唉唷~~



螞蟻將小螳螂施以五馬分屍之刑...... 



螞蟻肚子餓要吃螳螂......



這樣的照片。

因為畫面實在太過血淋淋,

我不忍心再看下去,於是決定告別螳螂,

往出口方向前進。



離開紅樹林觀察區後,我們轉往沙灘區,

這裡有清楚的警告標誌牌,告訴遊客們:危險海域,

但是還是可以踩踩沙啦!

(沙子超燙的!小豬毅試著赤腳踩在沙地上,

差點變成烤乳豬)




因為小柳丁不想要進入沙灘區,

所以我們就在入口處等爸爸和哥哥。

哥哥們成了爸爸的模特兒,

負責和我們分享體驗沙灘的事。




在沙灘區待了一會兒後,爸爸和哥哥就回到入口處,

並在入口處旁的沖腳區把腳上的沙洗乾淨。




離開前,我們到販賣部買飲料和冰品來喝。

啊~~清涼又消暑啊!

 


這次的紅樹林探索體驗活動,大成功!



~一日遊完美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