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4 16:50:56有空就要休息

20150510虎尾一日遊(1)~雲林頂溪社區彩繪

繼上回到南崙和菁埔看社區彩繪後,

陸陸續續發現還有很多有特色的農村彩繪

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了!

許多旅遊雜誌的小編們也紛紛大肆介紹這些有趣的特色景點,

想要遠離塵囂的都市人,不妨到農村走走看看,

也許會有不同的風景與體會。

我們這週來到了虎尾頂溪社區貓公園,

這裡會出現貓公園,起源於2010年

虎尾鎮公所社造中心推薦頂溪社區參加社造點計劃,

蘇聖傑同學以家中飼養的貓咪--小咪為靈感,

繪製了"屋頂上的貓"繪本,榮獲了故事繪本獎,

後來2013年加入虎尾科大的學生和志工,

一起將貓咪的主題延伸擴大後,成了目前頂溪社區的特色。

(參考資料:虎尾鎮觀光導覽旅遊地圖、食尚玩家2014.11.27NO.306)



 接下來就跟著柚子家的腳步,一起來看貓吧!GO!



在還沒有開始欣賞美麗的貓咪彩繪前,

兒子們就跑到矸仔店內和可愛的貓咪郵差照相。

等會兒我們逛完後再來這裡消費,補充一下體力。




我個人很喜歡彩繪團隊融合社區景色繪製而成的壁畫,

從很多小細節中,都可以感受到在地居民的用心。




像這樣畫滿整個壁面,感覺上是相當耗費工夫的事。

在撰文的同時,

本想在網路上找尋和"屋頂上的貓"繪本相關的介紹,

可是沒有找到,我想,

應該要讀過這一本故事書後再來看頂溪社區,

想必會有完全不同的視野和觀點吧!




在3D壁畫的前面拍照時,

可以讓人物巧妙的融作畫作之中,

這是我最喜歡、也感受
深刻的部分。

或許是這樣的原因,這次來看彩繪,

三個兒子爭相恐後的要我替他們拍照,

因為壁畫的梗實在太有趣了!




以下面這張照片為例,

畫作的階梯正好和小柳丁坐的那塊水泥一樣高度,

看起來整個畫面就很和諧,坐在上面拍照宛如身歷其境。

(畫面還延伸到地板,從地面上油漆脫落的情形看來就知道,

大家都和我們一樣,坐在這裡拍照啦!)



接下來這一張更是妙,看三個小子不同的動作,

發現原來這壁畫還可以演戲。

(小柳丁畢竟是屬大貓的,這貓科動物表演吃魚)




發現玄機的媽咪立刻變身成攝影指導,

讓小毅坐在圖畫中的椅子上。

(設計的太好!利用牆壁突出的部分畫了這張椅子)

(看!要像我這樣逗貓!來啊!來啊!)



(嘻嘻嘻!是這樣嗎?小貓咪,你要吃魚嗎?)



(嘿嘿嘿!我拿這樣你就吃不到了吧!

這隻魚是我的,我剛才才吃過!)




(很愛演的兄弟三人)

小豬毅大概是演上癮了,自個兒呼喚媽媽來當他的攝影師,

小柳丁也不甘示弱,兩個人合演了一齣逗貓反被貓咬的劇碼。


 

在這裡還可以演假文青,和貓咪一起喝杯奶茶吧!

(為什麼不是咖啡?小朋友不能喝咖啡~~好冷



接下來這一張,爸比指定由小柳丁擔任模特兒,

因為他說這一隻大貓和小柳丁同類。

小柳丁超級配合的讓我們拍了很多張不同姿勢的照片,

甚至還整個人躺在地上,只為達到攝影師的要求。

不過我個人在挑照片時,

覺得第一張他自己找到的舒服的姿勢,拍起來最自然。


 
順著圍牆和花圃造型繪成的小橘貓超級可愛,

兒子們也在這裡玩了一下下。





雖然只是一些小角落,但可以感受到社造的用心。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貓咪剪影。




走到這個貓公園,很多遊客正好都坐在這裡休息,

這裡剛好可以遮蔭。




看見貓咪在躲貓貓,小柳丁也想參加,

但他不去躲起來,反而站在後面等著嚇他,

自己玩這個梗,也讓媽媽覺得他真是太可愛了!


 

看過了彩繪後,我們本想坐上車子離開,

但孩子們發現這裡有一所學校,

於是又領著爸媽鑽進校園裡溜滑梯。

在溜這個滑梯時,他們三個邊溜邊喊著:好痛!

仔細一看,哇!這溜滑梯上頭是一根一根的滾輪呢!

雖然喊痛,還是繼續溜。(好笑)




就在他們忙著溜滑梯時,我帶著相機去探險了,

發現這裡是中溪國小,創立於民國十一年,

以小學校地來看,算是佔地頗廣。

從遊戲區這頭沿著牆邊走,我發現這裡有種菜,

剛好我們下個學年度也要開始進行食農教育,

不自覺的多逗留了一下。

再往校門口方向走,看到校樹後,我傻眼了...

好大一棵緬梔!這還不夠看!接下來是...




位於校舍兩旁的鳳凰木!

好大!好美!

我心中抑不住感動與震撼,不停的在這樹下反覆拍照著。




開得燦爛的鳯凰花,整棵樹像是著了火般,

既熱情又嬌豔!




請柚子爸擔任一下比例尺,

哇!真是太棒的一棵校樹,感覺從這學校畢業後,

會讓人念茲在茲!(數十年如一日的時間感)




這裡的每一棵校樹都長得十分茂盛且巨大,

看這桃花心木也是好大一棵!

(照顧校樹真的很不簡單,因為樹很容易生病,

生了病若沒發現,很快就是死路一條,

慘遭被連根斬除的命運!像我工作的學校的老雀榕...)

 

孩子們在地上撿了麵包樹的樹葉當起了扇子,

我覺得孩子很幸福,隨手撿拾都是美好,

能與大自然親近,體驗自然之美,快樂俯拾即是。




依依不捨的離開後,我們饑腸轆轆,

下午預計到布袋戲館參觀,

我們把車子停在布袋戲館後方停車場,

然後在停車場旁的便宜義大利麵館吃中餐,

每份餐點約100元上下,填飽肚子也夠了,

吃過中餐後,我們就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囉!


 


(未完,待續)


 
2015-06-03 17:17:08

最後那張三兄弟總算有一起看鏡頭了~
捷弟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