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22:13:53有空就要休息

20150218墾丁過年家族之旅~社頂公園走跑跳

吃飽喝足,一定要運動一下,到社頂公園走走,真是個好選擇。

 

雖然有陽光,但東北季風仍吹得呼呼響,

備件防風外套是一定要的。

 

十年前我和柚子爸也曾在這裡留影,那時我還懷著柚子,

走路走不到一半,我們就原路折返,

畢竟接下來的健行路線,真的不太適合孕婦啊!

 

來社頂公園,可以帶著孩子盡情的讚嘆大自然的奧妙與力量,

我們走走停停,欣賞著這些不可思議的美景。

 

來到裂谷區,上頭的大岩石牢牢穩穩的坐在岩壁上頭。

調皮的哥哥卻大聲的喊著:它可能會掉下來。

結果......

 

小柳丁很認真的抬起頭研究著、思忖著,

那塊大石頭,到底會不會掉下來啊?

 

大伙兒在爸比的吆喝之下,開始就定位要大合照,

小柳丁卻反其道而行,躲得遠遠的,

大家好說歹說,他忍著想哭的情緒,勉強和大家一起拍了照,

然後突然放聲大哭,飛也似的逃開。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很怕上面的大石頭會掉下來砸到他,

所以才不願意待在下面拍照。

但我們得要通過裂谷才能繼續往前走,

所以就由爸比保護他,我們順利的繼續向前。


媽咪我一馬當先走在前頭,小柚哥尾隨在後,

當他走出裂谷探出頭來,我立刻按下快門幫他拍照,

他當下超像比例尺的小娃娃。

 

之後我們還發現了超強靱氣生根,筆直的垂落於地面,

並長成了一株新的植物。

小柳丁在爸爸的幫助下,假裝自己正在爬杆,

而這氣生根一動也不動的,真是令人折服。


再過個幾年,它就會完全成為一棵新的樹了。


 

走出步道,來到草原區,遠方美景盡收眼底,

但風勢強勁,讓我不敢久留。


接著爬上眺望臺,遠眺南方山海,

正如成語所云滄海之一粟,更顯得我們的渺小。


走完一大圈,我們累了也餓了,午餐消化完畢,

該是回到民宿休息的時候。


伴著民宿裡的夕照,我們自備了鍋碗瓢盆,

準備除夕圍爐。

 

洗手做羮湯,好吃火鍋上桌,

吃得心滿意足才回到房間洗澡。



之後,孩子們各個向長輩說吉祥話,領紅包,

又玩了好多場的桌遊,漸漸的,

睡眼惺忪,才依依不捨的躲進棉被裡睡覺去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