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01:01:16有空就要休息

暑假趴趴走20140811(1)~桃園大溪老街懷舊購物行

熬過了七月份最後的考試之後,我的心情豁然開朗,

雖然工作在七月底就開始了,但八月份仍然在柚子爸的安排下走訪了臺灣北部,

首先第一站先到桃園大溪逛老街,順便買東西啦!

(難得的全家福照片,感謝同行的伙伴幫忙拍照)


我們這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大溪老街,本來是想幫柚子上個社會課,

沒想到這個小朋友看到有那麼多的哥哥姐姐同行,

完全將爹娘拋諸腦後,跟著哥哥姐姐到處玩去了。 

 

現在臺灣的老街為了振興觀光產業,都將老街建築修補的很美,

多少重現了當時的老街面貌,歲月的痕跡刻劃出的歷史又躍然於眼前。

 

現在存在於臺灣完整的老街,大概十隻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吧!


桃園大溪的名產是豆干,來到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家不同品牌的豆干店。

 

沿著老街,細細尋著那小時候吃到的豆干味道,

也把這一幕幕老街的風景收進記憶卡中。

 

八月的太陽真不是蓋的,就算已經盡量走在騎樓中,仍難掩酷熱,

大伙兒提議去吃個冰,最開心的就是小朋友們啦!

 

吃了冰,媽媽我開始採購,我買的是以前小時候常吃的黃日香豆干。

另外,還買了很多包要當伴手禮,其中也有素食口味,要孝敬我爹的。

(後來在車上忍不住嘴饞,就吃掉了一包!好久沒吃,真是太美味!)

 

柚子三兄弟拿到爸爸配給的五十元零用錢,到矸仔店買了玩具。

柚子哥買的是今年最夯的橡皮筋編織器,另附小包橡皮筋。

(一整盒才三、四十元,馬上在騎樓旁就開來玩了!

玩到連哥哥們也忍不住想敗一盒自己編來玩。)

 

離開大溪後,柚子竟利用在車上的空檔編成了一條手鍊,

初次體驗橡皮筋編織大成功。

 

中午我們來到這間"河岸童話森林"用餐,據說是相當有名氣的餐廳。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這裡還有民宿,也提供集會、筵席等服務,

算是全方位的經營。

 

沿著步道往餐廳的方向走,映入眼簾的是一區區的童話故事場景,

還蠻有趣的,也很適合帶孩子來跑跑跳跳。

 

到達餐廳門口囉!(後面那棟才是吃飯的地方)


當大家都坐定開始點餐時,我被菜單上的價位給嚇到了!

最後我們點了三份餐點,不然接下來恐怕很難繼續玩下去。

(太高級!三份餐有點吃不飽!而且最好笑的是我想放照片給大家看,

竟連一張照片都沒拍!看有多餓就知道!)

 

吃飽飯後,我們往宜蘭方向前進,途中行經復興橋,

大家下車走一走,順便拍照,看一看美麗的山景。

(後來的旅程真的讓人見識到臺灣之美!

還有一個重點是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陸客。)

 

大家都忙著拍照,我們夫妻兩人也自個兒拍起紀念照來。

不過,媽媽我不敵小三的威力,沒多久就把爸比讓給小三。

 

(小柳丁:"小三就是我!看!只有我可以讓爸爸抱!)



哥哥們也來一張,搞笑完畢後,上車睡覺,

接下來還得要開一段時間才會到達下個目的地。






待續~





2014-09-19 11:03:57

妳家小三功力驚人,柚子爸只要看到他就笑了~

有空就要休息 2014-09-17 21:24:41

現在僅存的老街,大概都是長這個樣子吧!

2014-09-16 22:43:04

其中一張老街景,讓我彷彿看到新化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