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00:38:31有空就要休息

適應良好的幼兒園生活

今年年初,開始安排小柳丁上幼兒園。

我對幼兒園的期待很少,主要是能夠讓孩子學習團體生活,

每天說說唱唱、跑跑跳跳,有吃有睡有玩就好。

不過,因為私立幼兒園競爭很激烈,

所以當我去參觀時,看到排得超級豐富的課表,

簡直比小學還要精采時,我有點嚇到了。


小柳丁插班進入小班就讀,我對他的期待也很少,

就是能夠適應團體生活就好,

其他的就不那麼在意。

入園第一週,我讓他讀半天,但天天都告訴他,

以後就是讀整天,老師也是這麼跟他講,

但他還是會有些焦慮,所以我每天都準時下午四點去接他。

他很期待放學時,老師會用麥克風廣播他的名字。

從二月到六月,短短四個月,他適應的很好,

而且還認識了班上的同學,連名字都知道!

(相較之下,柚子哥真是活得很自我,他讀小班時都不去記同學的名字)



六月結束後,我幫他換到半日美的中班,原本很擔心他聽不懂美語,

怕他上課會很挫折、看到外籍老師會害怕,

結果都沒有,連著幾天,老師都說他適應的很好,而且教過的都會記得。



外國老師最常寫的兩句話是:"I'm so proud of him." "He is a good boy."

我心裡還納悶著:"有這麼厲害嗎?"

昨兒個叫小柳丁來問話:"弟弟啊!外國老師上課都教了什麼啊?"

小柳丁想了一下回答:"沒有教什麼。"

"真的嗎?"我問。

他又想了一下,看著我肯定的說:"No Chinese."

???

等一下!媽媽我不是要問這個!於是我提示他:

"老師不是有教一月、二月嗎?"

小柳丁沒說話,顯然不懂我在說什麼,結果我只好直接念出來:

"January........"小柳丁立刻接口,從二月念到十二月。

我終於懂了老師為什麼說他很棒,原來沒學過英文的小柳丁,

去上半日美也才不過十幾天的時間,

老師前一天教完,隔天問,他竟然能夠一字不漏的背出來,

讓老師嚇了一跳,我也才發現,原來他還有這種才能。



現在,爸媽都鬆一口氣,因為知道他去了新班級後適應的很不錯,

真的放心很多,看來我們應該不必煩惱他接下來的學習,

就放手讓他好好的嘗試,開心的學吧!



題外話:

小柳丁也很會唱跳,他常常和爸爸一起聽五月天的歌,

沒想到聽著聽著,也會哼哼唱唱個幾句。

律動也很有節奏感,上回帶他去打擊教室試聽上課時,

就發現這孩子真的很能融入課堂當中,

所以他好期待自己能趕快去上課呢!


有空就要休息 2014-08-20 23:01:40

偶爾會中英台三種語言亂講一通

2014-08-20 17:46:40

那,上了半日美後,那句[好夭]有再出現嗎?

有空就要休息 2014-07-19 22:23:06

想說三個小孩都上不同的幼兒園,
還蠻妙的!

不管上哪一間學校,重要的是孩子喜歡,爸媽好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