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11:38:17有空就要休息

20140222結婚周年紀念之旅(3)--逛伊達邵

上回到伊達邵,只有柚子爸下車去買點心回來給我們吃,

這回我們要親自進去逛一逛才算有到此一遊。

爸比自行定位,來到這裡是填飽肚子的夜市行程。



第一攤:年記的高麗菜包

看到"做不復賣"四個字,兒子們有點不懂,但爸爸一講台語,他們馬上就瞭解了,

我自己看了也覺得很有趣。



這個高麗菜包是素的,很大一顆,柚子爸向老闆買了兩顆,全家人共同品嘗。



因為人很多,排隊是一定要的。

排隊的時候,我就拿起相機拍照,還盡量避開拍到老闆和老闆娘。



老闆看到我在拍,竟自己擺好姿勢,要我拍他,還叫我一定要幫他宣傳......

(有看到我臉上的三條線嗎?)



還好!老闆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高麗菜包真的很美味!

趁著孩子們在吃別的東西,我一個人嗑完了一大顆,熱呼呼的,料好實在,

值得推薦啦!(不過叫我幫他拍照,真的把我嚇到了)


年記隔壁的飯飯雞翅和拉長蝦,現在在很多夜市都有人在販售,但我第一回吃,

就是柚子爸到這裡買的!這次當然也要買啊!



邊排隊,邊拍照,陣陣香味傳來,三個小子直嚷嚷著要吃要吃......



好啦好啦!看到沒?架上的那三支就是你們的啦!



"喔!燒!燒!"顧不得燙口,柚子還是一口咬下。



逛夜市的樂趣,除了邊走邊買,還要邊吃!

看我家柳丁,大口的把雞翅肉吃進嘴裡....



我們一家人走到碼頭邊看風景,順便吃點心(兼晚餐)。


港口的船入港了,碼頭上的船也差不多都要休息了。



從伊達邵碼頭可以看到對面的日月潭纜車,上回我們也是在那裡搭纜車到九族。


碼頭角落正好有街頭藝人在做造型氣球,呆站在旁邊看得目不轉睛的小柳丁,

向爸比要了零錢,然後也去排隊。

他向小丑哥哥訂了一支藍色的寶劍。



"我帥嗎?"

拿著氣球寶劍不停揮舞著的小柳丁,真的很可愛。


來到夜市除了有吃,還要玩。

爸爸這時通常都會很慷慨,給三個小孩零錢玩夜市遊戲。



夜市一定都要有的香腸攤,看到香腸就要吃的小柳丁,爸爸也買給他吃。



在特色商店的門口拍拍照,留下紀念。



吃飽喝足後,又是買紀念品的時候啦!

上回來到貓頭鷹工廠的爸比,買了貓頭鷹書籤,這回他很認真的尋寶,

希望也能帶些可愛的小東西當伴手禮。



這裡的每一種貓頭鷹工藝品都非常漂亮,可惜都不是我們想要買的。



貓頭鷹好可愛,牠們也是生態環境的指標,越是不受人類干擾的地方,

牠們的數量就會多一些。



最後我們沒有買到想要的伴手禮,卻發現這張廣告單。

廣告單上只有育正紅茶我們沒喝到(店家休息了),

剩下的三間,我們都有去排隊和參觀呢!

(最有特色的地方,總是要去一下的嘛!)



晚上我們入住日月潭教師會館,然後又到遊客中心街上去亂逛。

看到這間派出所,就覺得臺灣發展觀光的確是要有些巧思,

這派出所還真美呢!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柚子媽 2014-04-25 22:54:50

去玩一次都要寫好久

2014-04-25 16:41:45

妳的遊記真的是太多了,看到眼睛都痠了,
剩下的下次再看~嘻嘻....

2014-04-25 16:41:00

男孩子果然就是男孩子,一定要來支寶劍啦!
P.S.捷弟口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