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23:28:32有空就要休息

20140216初探樟湖國中小

當柚子爸載著全家人往雲林山區直奔樟湖國中小時,

我還好奇的問他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

他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是看名人的部落格介紹後,

對這裡感到很有興趣,因為這個新建國中小以"生態學校"為名。

熱愛生態觀察的柚子爸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地點,

無論如何都想要親自造訪才行,於是就有了這次半日遊的行程。



當初是因為地震加上颱風重創山區,使得原本的校區受到很大的損害,

因此才決定重蓋。但礙於縣府經費不足,於是請民間企業贊助,

才有這個國中小合併的新學校供附近學童就讀。



因校舍建築新穎且週末校園開放,加上知名部落客介紹,

沒想到這裡竟成為新興的旅遊景點。

(現場還有家族在學校裡野餐起來的......讓我頭上有三條線)


下面這個彎彎曲曲的坡道是無障礙坡道,

沒想到也成為小朋友們追逐遊戲的地方之一。



看到這棟建築時,就覺得好像民宿,果不其然,還真的是住宿的地方,

只是不是給遊客住,而是學生的宿舍。

(週末時,學生們都返家了)



學校裡頭也有長長的木棧道,和之前到台北參訪的建安國小有點像,

結合學校地理環境後,可以發展成探索學校。



大致逛完一圈後,我們想看的生態咧?

沒有......

只好自我安慰一下,這座學校畢竟才剛搬遷沒多久,

應該是還沒開始啦!

座落在山林之中,也是美好"生態"啊!



這裡每棟校舍建築都使用不同的顏色做為區分,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看起來很有精神。



像這樣的新式水龍頭也很讓我羨慕,這樣學生在洗拖把時,

就更方便輕鬆了!



校區旁是私人茶園,我們來時就看到許多人不斷的朝上方走去,

應該是上面有美景可以欣賞吧!

柚子爸則猜,應該是有涼亭之類的休息處,

所以我們也開始朝茶園上方前進,準備一探究竟。



剛開始有步道,路還算好走,接著路越來越小條,然後路越來越不像是路......



走到一半再回頭看樟湖國中小,蓋得真是美侖美奐啊!



我的體力太差,當家裡的男生們都爬到頂端時,我還在下方緩慢爬行。

這個路也太難走!千萬別再回頭,因為這裡好陡,往下看讓人頭發暈。



爬上頂端後,映入眼簾的不是涼亭,而是私人民宿,有提供餐點的服務,

原來剛才爬上來的人,都是為了到這裡吃飯。



原本我們想,既然來了就也入境隨俗一下,可是餐廳裡人滿為患,

一位難求,正巧,公婆打電話來要我們回去......

省下一筆外食費用!



民宿的周邊整理的還蠻乾淨美觀的,走走看看很不錯。



但我邊拍照邊想起去年看的"看見臺灣"記錄片,

心情突然又沈了下去。



懷著複雜的心情,我們全家沿著原路往下走(差點從半山腰滾下來),



回到茶園看到這個因九二一地震而毀壞的大水槽,

及想起樟湖國中小遷校重建的原因,我想,

我們還是要多愛生養我們的這片土地多一點,

未來子孫才有好山好水可以欣賞啊!












2014-04-18 12:41:30

太久沒來,文章之多一時間看不完,
下次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