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2:03:15有空就要休息

20140104高鐵大道賞油菜花田

在往嘉義高鐡站的高鐵大道旁,現在正是準備春耕的時節,

這時的農田會開滿油菜花,等著第一期稻作種植準備就緒,

油菜花就會變成一期稻作的綠肥,來年稻米的養分。

趁著這幾天天氣晴朗,油菜花盛開,我們也不免俗的來到高鐡大道旁,

欣賞這迷人又充滿春天氣息的景象。

 

最近柚子爸剛好也買了新的小單眼,正好利用這個機會來試鏡一下。

(陪了我們多年的單眼相機鏡頭壞的壞,殘的殘,

加上帶小孩還要背單眼實在折磨人,所以柚子爸有充分的理由買新相機。)


太棒了!爸比試鏡,媽咪練拍,剛剛好哇!

(而且還有免錢模特兒三名)

 

我們順著田埂,漫步在花海中,

下午的陽光頗刺眼,好幾次照得我眼睛睜不開。

 

拍了許多油菜花的照片後,接著就是小人兒的拍照時間。


瞧!多麼稱職啊!叫他看左,要他看右,完全的配合。

唯一不能控制的是真誠的笑容(要他們笑,都會變成假笑)

  

如果沒有假笑,就是在搞笑......

 

柚子不愧是大哥,有模有樣多了。

 

三人合體!要同時拍到三個小孩都很正經的照片還真不容易!



除了油菜花可以當綠肥之外,波斯菊和向日葵也是很好的選擇,

剛好這裡就有種啦!


喔!真的好美!忍不住不停的按下快門。

回家後檢視,光是在這裡逗留的一個小時,

我就拍了三百多張照片。

 

到處取景拍照時,我也給孩子偷拍了很多張,

想說來練一下取景的技巧。

(要我調整相機的設定,坦白說,我還真不太會耶!

所以我是傻瓜拍法,看到什麼,就拍什麼的那種。)


爸比攝影師正在為小柳丁拍照。

可別看他才三歲半,也是聽得懂指令的喔! 

 

我在這裡也拍柚子和小毅拍了很多照片,想說以後寫作業、留紀念照什麼的,

應該都可以派上用場。

 

小朋友們最常擺的姿勢第一名就是:YA!

 

像這樣黃紫相間的花海,還真是迷人。

也讓人拍得欲罷不能。


小毅玩開了,索性在花田裡追逐起來(這是在演哪一齣連續劇?),

不過我們怕他把花給踩壞了,所以要他小心一點,慢慢走就好了。



最近這一兩週的熱門地點介紹完畢,想看花的朋友們還是盡早前往,

因為春耕很快就會開始囉!(那就看不到花了)

 

這次的試鏡與練拍大成功!

 

在此也藉這張照片,感謝經常來這裡看文章的朋友,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喲!



(結婚十年了,還是要玩一下老梗,增添生活樂趣啦!)




柚子媽 2014-01-14 14:12:47

再過幾年,他們就會嫌噁心了,哈哈哈...

2014-01-13 13:48:36

哎呀~真是肉麻~都不怕小孩給妳羞羞臉~(難怪你們家小孩香一個都會直接親嘴巴)

ben 2014-01-12 23:30:35

不錯{花海世界與小朋友的可愛純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