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1:24:48有空就要休息

認真過暑假

相較於其他人早在放暑假前開始安排遊樂行程,

柚子一家人竟反其道而行的安排起暑假學習計畫。

一定有人要為孩子抱不平,為什麼到了暑假,媽媽還不放過他們?

唉!小孩放暑假,大人又沒有要放,

當然要配合爸爸媽媽上班行程啦!

所以別人要去環島或出國,我們則是要去學校參加夏令營,

下午要去游泳和上英文課,才藝課也繼續上,

直到爸爸媽媽工作告一段落,請了假才能全家出遊。

 

今年夏令營活動由柚子和小毅自選,

他們選了玩樹脂土和上桌遊課,而下午則是游泳、上英文。

其實最辛苦的還是爸爸媽媽,因為我們得要抽空帶他們去上課,

回家還要復習老師交待的進度。

就算是暑假,學習也不能說停就停。(也要配合老師)

孩子們沒有抱怨什麼,只是會嘟嚷著週末要去玩水、抓蟲,

如果可以,就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原來,小小的旅行,就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媽媽我呢,也沒吵著要出門去玩,很認命的要死守崗位,

每天接送小孩,外加認真寫自己的功課,

務必完成暑假最重要的任務之後,才能放心去玩樂。

柚子爸更不用說,暑假除了上班、研習,球隊還要集訓練習。

幸好,三個孩子都能理解這樣的情況,

我想,等到我們可以出門去玩時,一定可以玩得很開心,

先苦後甘的滋味,讓人更珍惜!

 

今年,小毅也要準備上一年級了,

媽媽我已經想好小一先修的特訓課程,

除了繼續寫我指定的功課之外,游泳要進階到下一級;

附加要學會跳跳繩!因為小毅已被我封為"恍神王子",

不專心的程度令我無限擔憂。

 

而柚子要升三年級了,要加強訓練生活自理能力,

包括可以自己完全獨立的洗澡、整理書包,

媽媽不要再當他的專屬女僕!

預告他三年級的課程及可能面對的難題與改變,

讓他心裡有個底,開學時才不會措手不及。

每天都要寫暑假作業,才不會積到開學很痛苦。

 

七月份是我們全家努力學習的月份,

為了犒賞自己能認真努力的學習,

柚子爸已在構思玩樂的行程表,

希望孩子在玩得開心的同時,也學得很快樂!

加油!我們要積極向前邁進,努力用功的學習、痛快用力的玩耍。

暑假!!!我們來了!

 

 

上一篇:媽媽的髮型

下一篇:還要再忍耐

柚子媽 2013-07-09 23:40:00

待一切塵埃落定,就是全家出遊時.

2013-07-09 13:07:57

據慣例,妳家應該還是玩樂渡過暑假

柚子媽 2013-07-02 00:34:17

to秀:
聽說他是在臺上找爸爸啦!哪家的小孩可以表演到整個鼓棒飛出去的?就只有他了啦!

to TJ:
我們可能利用週末去較近的地方走走,其實這樣也比較輕鬆;至於較遠的地方,還是要看有沒有足夠的時間及扣扣來支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