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9 23:23:04有空就要休息

晒衣服的大學問

做家事的技巧幾乎都是從媽媽那裡學來的,

很多的小細節也是媽媽從小耳提面命,一一交待.....

 

夏天,南部炙熱的驕陽從早上九點開始就發送熱力,

所以放假日的一大早,我大概都會把衣服拿到陽臺去晒。

這兩天在頂樓晒衣服,發現自己晒衣服龜毛的一面,

原來是從媽媽那裡得來的。

柚子爸晒衣服,沒有大小件或正反掛之分,

可我有一套自己的晒衣"規矩":

孩子的衣服晒一竿、大人的另一竿;

襪子夾在專用的晒衣夾架上、孩子們的小內褲另外一邊;

鞋子浴巾晒在專用的鞋架或大衣架上。

衣服吊掛時,從小件到大件,從短到長,從門邊通風處往內掛。

大人的貼身衣物用夾子夾好,一樣按樣式或大小排列。

 

之前,柚子爸覺得我有點無聊,

因為他掛好的衣服我會偷偷把它調整成我的模式。

其實,這其中可是有很大的學問,

媽媽這樣教,一定有道理存在。

 

首先,洗好的衣服按大小及長短,從通風處吊掛,

這是為了要讓吊在同一邊的衣服都能平均的被吹乾或晒乾,

才不會讓比較小件的衣服被大件的給擋住了風或陽光。

 

衣、褲分開吊掛也是同樣的道理,而且在收衣服時,

同類的衣服一起收,比較好收。

襪子在晒時,一定要把兩隻同花色的吊在一起,

萬一有遺漏的,才能立刻知道。

收的時候也一樣,兩隻襪子要一起收,

疊在一起或折在一起,才不會收完後,襪子又找不到另一隻了。

 

女生的內衣要從鋼圈處,倒掛夾起,

並且把罩杯拉平整,晒乾時才不會變形。

有的內衣不能直接日晒(賣內衣的阿姨有特別交待),

只能放在通風處陰乾。

 

球鞋也一樣,我買的時候,

服務人員也都會說鞋子洗好不能直接晒太陽,

因為有些材質和以前的不一樣,若是被太陽直射,

鞋子的某些材質可能會硬化,所以必須陰乾。

若想要鞋子快點乾,可以在鞋子裡頭塞報紙。

(這不是我發明的,這是服務人員說的喔!)

 

晒每一種衣物或棉被時,都一定要把溼答答的衣物、棉被攤平拉直,

絕對不可以只是掛起來而已。

拉平之後晒乾,衣物會維持吊掛時的樣子,

所以皺巴巴的溼衣服若不把每個部分拉好(例如領口、袖口或衣角),

這樣衣服的皺褶處不但不容易乾,就算乾了也會皺巴巴的。

 

晒襯衫是我個人覺得最難也最麻煩的,

因為襯衫大部分是純棉,純棉的衣服最容易皺,

晒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把每個部分打開拉直,

衣領一定要翻好,並且把最上面的第一顆釦子扣上,

接著扣中間及最後一顆釦子,把釦子處上下拉直,

這樣晒好的襯衫會比較平整。

 

兒子們的帽T也是比較麻煩的,

因為帽子的部分常貼著衣服背部而沒晒乾,

這時我會拿另一個夾褲子的衣架,把帽T的帽子打開來夾好,

帽子就會和衣服一起晒乾了。

 

林林總總寫了那麼長,就覺得晒個衣服真是麻煩,

不過我個人還蠻樂在其中的,

因為我很喜歡排得整整齊齊的物品呢!

哈哈哈.....

 

 

 

 

上一篇:說台語

下一篇:毛毛蟲住在我家

柚子媽 2013-07-09 23:41:06

我這樣就夠了,再龜毛下去,每天都得晒一個小時的衣服了.

2013-07-09 13:06:54

對呀,我正想講,妳那些都還小CASE,
被我磨練過才算真正的晾衣達人(挖鼻孔)

柚子媽 2013-07-02 00:31:36

有種莫名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