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16:39:17有空就要休息

心宜草堂聚餐賀小妹喬遷之喜

四月底,小妹的新居終於裝潢完畢,交屋成功,真是可喜可賀!

所以,大家就ㄠ她要辦桌宴客才行。

辦桌宴客可能會打擾到鄰居,所以最後她決定要請大家到一家特別的店用餐。

這家店一樓是中藥店,二三樓才是餐廳,

小妹大力推薦這一家的餐點量多又美味,

於是大伙兒在她家小聚後,中午就轉往這家特別的店--「心宜草堂」用餐。

 

心宜草堂

住址:嘉義市民國路159號二樓

 

這家店特別之處在於使用中藥入餐,餐點價位在300至400元中間,

有下午茶時間(下午2:00到5:00)。

 

因為當天我們用餐的人相當多,小妹特別交待小朋友可以不用點餐,

因為每一份份量都很大,大家要斟酌一下。

於是,我們點了:

 

↓首烏元氣排骨

 

↓北蟲草雞湯

 

↓麥冬焢肉

 

 

↓紅棗醉蝦

 

 

↓檸檬草煎雞腿

 

 

↓薑汁煎鮭魚

 

 

↓清蒸桂花爐

 

 

↓全素的火鍋(有三種,但不知我爹點了哪一種....)

↓全素火鍋的菜盤 

 

老實說,連我自己現在在整理照片,看了都還會流口水、肚子餓,

就可以知道真的很好吃!

因為全家人聚餐,每位大人都點了一份,所以看起來很可觀。

份量十足,所以大家都交換著吃。我個人幾乎每一道都有吃到,真是幸福啊!

 

在上菜前,服務生會先準備茶品,應該是養生茶或麥冬茶吧!

忘了問,但口感滑潤,大人小孩都適合。

主菜之前還有沙拉及水果,小朋友看到水果,忍不住就先吃了起來。

 

↓前菜:沙拉,爸爸媽媽吃。

↓水果:小朋友們吃。

我個人還頗愛這家店所使用的餐具,非常古樸,陶器很能襯托中式的餐點,

讓這頓餐吃起來別有風味!

 

每份餐點都附上一碗五穀飯,健康滿分!

↓不小心拍到滿格,飯有分給孩子們,雖然我只吃到一些飯,

但光吃菜,我也吃得非常飽!

 

↓因為人多,店家附贈小菜兩盤!

 

大家吃吃喝喝,菜盤端來又端去,好不開心!

席間,又送上湯品!

 

↓每人一小盅,好喝的不得了!就算孩子不敢吃中藥,但用中藥入菜的方式,

孩子們都可以接受,而且還吃了不少!

 

飯後我們還有甜點可吃!每個人都點不太一樣的甜點,吃到這裡,好撐!

↓椰香糕點

↓蕃薯綠豆湯

↓紅豆奶酪

吃到這個階段,大家都已成小「腹」婆與大「腹」翁,

下了樓,還在中藥店裡看老闆的小狗表演唱歌,

最後才依依不捨離去。(代表,下次還想再來!)

 

柚子媽 2012-06-08 22:57:27

呵呵呵,最好是喔!
端午節回來有好吃的粽子,阿娘已經下訂兩串,要多捧場蛤~

2012-06-08 18:13:23

只要不是叫我付錢,我都吃啊 ʅ(‾◡◝)ʃ

柚子媽 2012-06-01 10:54:24

是喔...桂桂應該來跟我家柚子一起吃飯才對,看他吃飯,你就會覺得飯好好吃,而且不吃快一點,就會被他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