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00:56:05有空就要休息

愛買前三名

整理衣櫃時,發現抽屜裡塞滿了孩子的新衣服,

才發現,原來我之前囤積了這麼多新衣,

而我竟然又再買了一遍。

從去年到今年一共發生了兩次不小心買到同款不同色和不同尺寸衣服的事,

表示我的喜好沒變,但因為買的衣服太多,

以致於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買了哪些,

才會發生買到同款衣褲的事。

為此,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自己,

也替自己排了愛買排行榜的前三名和大家討論一下。

我個人最愛替孩子買的前三名物品是:

 

第一名:衣褲類

看到可愛的衣褲,我就會忍不住想掏錢,

然後幻想孩子穿起來有多麼帥氣之類的。

 

第二名:書籍文具類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文具缺一不可,

舉凡彩色筆(粗細都有買)、蠟筆(不管是粉蠟筆或是彩虹筆和旋轉蠟筆)

剪刀、膠水、鉛筆、橡皮擦,無一不在我購買的清單中。

至於書嘛!在我還沒生小孩之前就很愛買童書,

有了孩子之後變得買的更廣泛!

以前是整套整套買,現在有經濟壓力,只能單本單本收藏。

另外我也很愛買什麼連連看、走迷宮的那種冊子,

還蠻好玩的,而且柚子很愛(但自從幼稚園有類似的功課之後,他就比較沒那麼愛了)。

 

第三名:生活用品類

就是像毛巾、水壼、環保碗筷這一類的,除了買給孩子用的實用性之外,

還加入媽媽個人的喜好,忍不住會挑可愛圖案的。

 

當然,家裡除了我很愛買,柚子爸也不遑多讓,

他為孩子買的東西和我很不一樣,通常他都是灑大錢,

買一些高貴物品。據我的觀察,他的愛買前三名是:

 

第一名:玩具類

因為柚子爸自己也愛玩玩具,所以父子常去逛玩具店,

家○福裡有一家ToyLand,只要走進去,幾乎會買出來。

 

第二名:小家電用品類

這一點還頗用心,為了孩子健康及全家幸福著想,

柚子爸會花大錢購置小家電。

例如他買了一台大金的空氣清淨機,還有吸塵器,

就是為了避免塵蟎讓孩子的鼻子不舒服。

 

第三名:生活用品類

這個也是不計成本的在買。最好的例子就是今年柚子爸趁我坐月子期間,

買了單人床墊四張。為什麼要買四張?因為柚子常不小心尿床,

為了好清理(一次只需清一塊),所以買單人的兩張合併成一張雙人床。

但是第一次買的床墊睡起來太軟,柚子爸怕孩子骨頭受不了,

所以又買了另一家較硬一點的床墊(這次這個睡起來超舒服)。

看吧!如果換成是我,就算是軟一點也照睡不誤,

但柚子爸很堅持--要給孩子最適合的!(不是最貴的)

另外,買孩子的鞋也是柚子爸負責的部分,因為穿鞋首重舒適,

喜歡寬頭鞋的柚子爸也會挑寬版的鞋子給孩子穿,

讓腳趾頭很舒服!其次他才會挑剔外觀,最後是售價。

 

算起來,我們都很愛買,幸好買的類型不一樣,

柚子爸明顯偏向功能型的消費,那我應該算是...衝動型的吧!

不過,無論我們買什麼,最大受益者就是孩子,

那就沒什麼好責備的了(為自己找台階下)。

 

 

 

上一篇:好用的吸水布

下一篇:16件再八折

采采媽 2010-08-17 23:17:28

呵呵呵.....大家都是一樣的啦!
我是最近收斂許多(因為已被婆婆唸過許多次!)
買東西回家都會被長輩發現
所以不得不收斂些!
不然
我也是超愛幫孩子買衣服的
光是看著衣服
憑空想像
就覺得超美超帥
忍不住
ㄎㄡㄎㄡ就會掏出來了!^_^

2010-08-16 21:48:05

愛買!是手頭寬鬆點才會衝動,不然總會三思後行。
比如孫子一多,諸如玩具、腳踏車,都不是很公平的,小孩子不玩的就如垃圾般隨便放,一但有人拿出來,那又爭的你死我活的,真有難以解決的難題,要是多買實在浪費,可是看到其中有一個在哭,心中多有不忍,只有折衷辦法,不然買回來就有很多人說錢多喔!太浪費了!

柚子媽 2010-08-15 23:11:26

to Betty:
原則上我還是會帶孩子去溜直排輪...
沒有累到走不來的話....

我買東西,也是常不小心就變成VIP...很糟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