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01:30:29有空就要休息

暑假好忙

暑假好忙。

相較於大家忙著到處去旅遊,柚子家是忙著和孩子一起體驗五個人的生活。

早上一睜眼,夫妻倆先張羅三個孩子喝的吃的,

接著換好衣,陪他們說話和玩遊戲,

有時則是讀書或看電視,或者到大賣場去買日常用品。

 

如果是柚子爸的上班日,我就會帶著三個小朋友到外婆家去,

然後帶著哥哥寫功課或畫畫,或是騎著機車帶他們出門去辦事;

柚子爸偶爾也會帶哥哥們到學校去玩,讓他們不無聊。

 

如果遇到柚子爸的休假,柚子會問:

「今天你們放假嗎?我們去○○玩,好不好?」

為了這一句話,柚子爸會仔細規劃一日遊玩樂的路線及時間,

除了滿足柚子哥哥的需求,也同時考慮到柳丁弟的接送時間。

 

暑假打掃家裡最好了!不但時間充裕,還可以防止病媒產生。

看柚子爸忙進忙出的,一下子吸地板,一下子擦窗台,

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看起來好清爽。

我呢...就負責不要讓小孩哭就對了!

當然,我的貢獻也很多,例如我洗了浴室、擦了櫃子,

還在抽屜裡找到很多玩具和物品,全部包裝好,

準備捐給獎品屋!

(去年也有捐,我個人對此頗龜毛,一定要包裝的很美,

這樣才有『獎品』的感覺!)

 

暑假也是學習的好時機,除了我繼續上課暑修外,

柚子和小毅暑假也參加直排輪的練習,

一週至少練三次,除了殺時間,還可以運動強身,

培養運動興趣,學習運動技巧。

週末則是到游泳池玩水,和一群小朋友一起體驗水上活動之樂,

既消暑,又開心!

(開始體會學齡兒童暑假參加夏令營,而父母負責出錢和接送的感覺)

 

所以,暑假還真的頗忙呢!這篇記錄才會利用這麼「早」的時間寫,

(一沾到床就會立刻睡著的柚子媽,

今天可是特別先哄睡完柳丁弟再利用時間記錄啊!)

改天再來詳細寫寫上面讓我們全家很忙的事情的甘苦好了...)

 

 

 

 

柚子媽 2010-08-06 07:46:33

我已經收到你寄給我的檔案囉!
現在還沒開始準備新學期的事情,
想說放輕鬆一點,希望今年帶的是一個好班級.

亮媽 2010-08-05 17:41:09

柚子媽我已經寄囉~
沒收到再告訴我!
上次在學校碰見妳忘記告訴妳
(及著去戶政事務所換身分證^^~)

柚子媽 2010-08-05 10:43:52

回應亮媽:

我不敢說要天天記錄啦!但至少有空就來寫寫記錄,
兩年後一定很可觀,家長也能透過記錄看到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我覺得還頗有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