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21:22:30有空就要休息

超依賴的三歲

原以為柚子三歲了,學會做好多事,卻發現這個小朋友行為卻越來越退化。

退化一:

變得聽不懂人話,常要爸媽講超過三遍才會有反應,而通常到了第三遍,媽媽我就會抓狂而開始大吼大叫。

退化二:

行為變得跟弟弟一樣。本來弟弟就會模仿柚子的行為,沒想到柚子也倒退嚕,弟弟如果亂拿東西,他也會在爸媽提醒弟弟後,又重覆一次弟弟剛才被罵的行為。如果他沒有重覆,他就會變成報馬仔,大打弟弟的報告,說:「媽媽你看!!!!!!!弟弟在亂拿***」諸如此類的。

退化三:

什麼都要人陪!這也是讓我和爸爸最最頭痛的。

看電視--要人陪看。
看書--要人陪讀(陪讀個一兩本是不為過,但他會一直要你讀,讀十本或十遍也沒關係,就是不要自己再看一遍。)
玩玩具--要人陪玩,無法像弟弟一樣,拿了玩具就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睡覺--要人陪睡。昨天也因為如此,母子倆奮戰到了十一點半,柚子最後不支倒床而睡。中間的過程讓人超級火大...

一開始我要陪睡,先生他躺了不到五分鐘就問:「爸爸咧?爸爸在哪裡?我要爸爸陪我睡。」好!叫爸爸下樓陪他,換我去工作,不到五分鐘,就聽見房間裡傳來:「我要去找媽媽。」然後是爸爸生氣的責罵聲,還有關門聲,接著不到兩分鐘,柚子已經爬到三樓,看我打電腦,想要賴在我身上不走,還想坐到我的大腿上和我一起看電腦...當時已經十一點了!

我領著他下樓,心裡一把無名火熊熊燒起,我大聲叫他去給我乖乖躺在床上睡覺,最好是像弟弟一樣,抱著棉被,想睡就睡了,根本不用爸媽哄,但是他一直爬起來,而我也堅持不躺在他的旁邊,因為早在十點時,我就已經躺過了啊!前天也是這樣,我足足陪他躺了一個鐘頭他才睡著,大家一定以為他午覺睡太飽,還是沒玩夠,其實都不是,他就是要撒嬌,卻又不懂得適可而止。

我覺得適可而止的愛可以幫助他成長,但是需索無度的愛,卻永遠不能滿足他,所以我要及時喊:cut!

因為柚子從小都有人會專門陪玩陪讀,所以他要我們大人永遠像他小時候一樣,那樣的一直照顧他,我覺得不可能,所以我要好好思考,如何才能訓練他慢慢獨立才行。

退化四:

不吃飯,不要自己吃飯,要大人餵他吃。一點兒道理也沒有好不好!叫他拿起湯匙來吃,都只是在玩湯匙和飯菜,真正送進嘴巴中的,用手指頭可以數得出有幾口。他牙齒長得很好,腸胃吸收也是一級棒,但是就是不愛吃東西。也正因為他如此天賦異稟,吃空氣也會長大,才能身高遙遙領先弟弟將近二十公分。(弟弟吃得至少是他的快兩倍,卻都不知道吃到哪去了!)因為不愛吃東西,所以扺抗力比較差一些,常常一不注意就生病,讓人很傷腦筋。阿媽說,他什麼都好,就是聽到吃飯就嚇得不知躲到哪裡去,這一點真的很糟糕。


以上說是柚子的退化,說不定是媽媽我在向大家控訴他的罪狀。

啊!可惡的三歲。

上一篇:算你厲害

下一篇:貼心的鑽石嘴

2008-10-14 12:03:48

對呀!除非真的是太痛了,不然柚子跌倒,我們一律歸為〔技術不好〕,哈哈~通常只要醬跟柚子講,他就會自己站起來拍拍屁股,沒多久又四處跑四處玩了!

柚子媽 2008-10-13 22:47:42

放心吧!柚子跌倒時,我們也都是淡化處理,他自己也明白是自己不小心,所以不敢怪別人!那天是他跌得太痛,而且還破皮流血才會大哭,抱他回去擦藥,他一點兒也不喊痛,還說是自己不小心的關係...看來也算是教育成功啦!

肉肉的娘 2008-10-13 22:39:47

柚子真的很聰明吔!
可是仔細想一想,我們是不是真的對哥哥的期望太大了
就像我,肉肉也很總明,但就是有點奸,太霸道
所以常被我修理,弟弟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我總是對弟弟比較
寬容,雖然弟弟現在會和肉肉打架了,而我都是二個都修理,
但有時候還是會比較向著弟弟,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弟弟比較天吧!
唉!我們當媽媽的習題還真多,好像永遠都在學習都在作功課
而這功課永遠都沒有成績,只希望不要不及格就好了,有時候碰到不會的功課還不知道要怎麼作,才是最好的,也沒有老師,只有同學,而同學就是老師吧!

那一天我看到柚子跌倒了,其實我笑是因為我家小子從小只要跌倒我就會用這個方式對他們,因為我是不要他們太過惜皮,而且這樣他們比較不會緊張,比較不會哭,雖然真的會痛,但是他們會馬上起來,給我看一下,惜一下,這樣就好了,我不是在笑柚子哦!
因為我以為這樣他會比較不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