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5:00:20midori

青春的痕跡──上

 

畢業之後即將和同窗們各奔前程,踏入社會、為國捐軀或繼續深造。

於是,我們拚了命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523是送舊大典「中資大四囍」。

我第一次有幫人化妝的case

跟化自己真是太不同了,尤其是夾睫毛,我一整個好害怕啊卿卿。

更不用說畫內眼線跟開眼頭了,我根本就不敢啊。

後來我沒有化練習時的煙薰眼,因為一方面時間好像不夠,一方面上次下手真的太重,於是就變清淡了。

我自己倒是化比以往淡很多,因為我的眼睛不怎麼舒服,最近有個小眼疾,六月初看醫生才知原來是長了針眼,我明明沒有偷看別人洗澡啊,嗚嗚。

 

 

 

耳環是大一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去嘉義逛夜市時買的,右人說如果我不買他就要買回去的耳環(你是有這麼喜歡嗎?你可是男生耶!!!),宣如說看到耳環很懷念,哈哈。

衣服的由來就很有趣了:

在某個好朋友跟男朋友都回他們的家鄉了的週末──啊對啦就是母親節的那個禮拜啦──台中頓時沒什麼人留著,我就找鄰居思穎跟我去逛一中街,因為我實在待在家裡快瘋掉了。

這也是第一次跟她一起逛街,是她大突破的開始!

我們逛的第一間店就看到我後來下手的小洋裝了,很符合我心裡的條件──有袖子、不是平口的、也不會太老氣或太單調、價錢也很不錯。

但是後來為了找搭配它的項鍊倒是有點傷腦筋,因為長度很要求,風格也不能太跳tone

在我終於找到時,思穎因為在等待我而心動買了一對大圈圈耳環,而且比我的圈圈還大,對她來說真是太大大大突破了!

咦,或許她不覺得,因為她說她已經想了很久,但我有大驚的感覺。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原來圈圈耳環的大小跟身高有關係,其實我覺得還好啊,我買的時候都沒有想那麼多。

後來她買了飄飄雪紡紗,而且帶有金屬光澤,後來看的──有十件之多吧──我都覺得沒有贏,於是就下手了。

 

話說,我們的光芒好像太擋不住了。

我整個活動都處在快餓成屍體的情況,開始吃buffet的時候我就想好:「除了吃飯以外的任何事情一切等吃飽了再說。」於是就躲在觀眾席中默默低頭吃飯。

誰知桌椅擋不住我們的光芒,不停有人來找我們拍照,每次都要重新檢查牙縫有沒有卡菜渣,而且還要微笑地好像嘴裡沒食物一樣(其實滿嘴都是食物)。

叫已經吃飽的Leo幫我們把風也毫無效果,是他辦事不力還是人太紅了?

我想是因為風靡全場的紅牌咖哩小姐在我們這裡,早知道就把她拖出去講台上讓她跟別人照相我們再默默下來吃飯,這樣應該會安寧不少吧,哈哈,可能可以多吃一盤。

 

整個活動我都笑得很開心,絲毫沒有感傷的氣氛。

我已經把畢業這件事看得很開了,不需要難過,因為會繼續聯絡的人並不會因為有沒有畢業而有所改變,所以沒有差別。

以前曾經有哭的畢業典禮都是因為我覺得大家在一起的感覺會因為畢了業而不同,有種回不到從前的感覺所以才哭的。

但這次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64是謝師宴「華麗風party」。

其實在班上決定風格之前我衣服就已經買好了,但投票的時候我還是沒有很在意,因為就算結果是龐克風我也還是會穿一樣的衣服,以不變應萬變,反正主辦人是我最喜歡欺負的Leo,哈哈。

買這件衣服時並沒有很刻意。

那天只是因為不在台中的某人在我說已經快要無聊到發瘋了時勸我應該要趁這個機會出去走走,於是我想到好像還沒去過豐原,所以就查了地圖自己騎車去廟東夜市了。

吃了滿庭香牛肉麵,隨興逛了一下,發現剛開幕正在打二折的Ma Tsu Mi,又剛好發現一件適合穿去謝師宴的衣服,於是就下手了。

一切都那麼的剛好,好像這件衣服有寫我的名字一樣。

其實我都沒有很刻意、費盡了心思在找衣服啊,不知流言哪裡來的。

 

 

這次沒有化妝的case了,於是我就慢慢的搞定我自己,化了一直很想嘗試的紫色眼影,因為想說衣服是黑色的所以很適合,結果後來照出來的相片裡都看不太出來眼影是紫色的,這難道就是傳說中將化的妝藏於無形的功力嗎?

據說5點整可以開動,於是為了不要少掉吃東西的時間我們5點整就到了,發現只有我們這五個一起坐同一台計程車的人來,而且由於華麗風的規定讓我們和其他客人比起來像笨蛋一樣,我那時候真的納悶為什麼我要穿成這樣啊?

在我們吃完生魚片跟一盤食物後同學們陸陸續續來了,笨蛋的感覺有消失一點。

大家都真的有努力打扮耶,我還蠻驚訝的,雖然顯得保守,但依然不失華麗

 

先是身為經紀人的我幫助記錄主持稿的開場和訪問老師,接著是瘋狂猜謎。

真的很瘋狂,我完全是拿著武器(餐具刀叉)在搶答的,還要從頭到尾尖叫吸引主持人請我回答問題。

結果意料之外我們這桌竟然是冠軍,怎麼不覺得我們答對很多題啊?

之後是可以重新認識大家的影片,照片來源非比尋常,幾乎都是沒看過的照片,收集人真是太厲害了!

 

這也是一個瘋狂拍照的活動。

我大四下好像整學期都在拍照,有種修了攝影課或model課的感覺。

好像為了想要努力抓住或留住什麼而不停拍照,深怕失去現有的景象。

不知是否真的抓住了什麼,但肯定的是相機抓住了許多人的靈魂,每次拍完照都有昏昏欲睡的感覺,或許睡覺的時候就是在製造新的靈魂吧。

不過也因為瘋狂拍照而讓我有令人佩服的事蹟,哈哈。

其實沒什麼,只是我很勇敢地拒絕了「眼神是武器」同學的拍照邀請。

雖然他讓我們班的許多人有了共同的話題,也算是大學生活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人,但我希望我第一個忘記的人就是他。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Reborn

下一篇:2009/08/06 星期四

tinalupin 2009-06-16 22:07:51

眼神是武器XDDD我也想忘了!!!
你這篇的語氣比前幾篇口語和年輕太多了,恭喜你!!
話說你真的很用心在編輯照片耶!
然後我發現你的臉....居然這麼小!!!ˋ皿ˊ
恩....早點睡吧

版主回應
我本來就還年輕啊
唉呦 我本來就沒有要追求語氣年輕
是因為這樣的內容無法把遣詞用字老練化
我哪有很用心在弄照片
我只是加個邊而已 只是為了不想被不肖人士拿去亂用
我是巴掌臉啊 哈哈~
2009-06-17 00: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