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22:53:22 阿碩

非常咪



,

 

與小咪的緣份真得很特別也充滿了戲劇化,牠和另外一隻花貓流浪到我們園子,歷經我們家大狗MAX的追逐後昏死過去,當我拉住狗準備收屍時,牠卻奇蹟般的消失了。

         幾天後就在A場我們工作桌邊小排水溝的橋板下聽到小貓微弱的叫聲,原來是牠!?經過如此震撼教育牠仍不走可見牠喜歡這裏,我也帶著歉意決定收留牠。

         由於小咪長得有特色總覺得牠有些陰陽怪氣,與我們的也僅是在B場提供食宿的疏遠關係,直到帶牠去結紮,回來療養的那段時間,每天把糞把尿,牠卻能吃能睡宜然自得,絲毫看不出挨刀的痛苦,帥! 也因此大家越來越喜歡牠。

         經過10天的恢復小咪終於可以出關,這些日子以來的朝夕相處,牠似乎也感受我們濃濃的愛,回到B場後她開始大獻殷勤,若沒有在睡覺必定纏著我們不放。

          小咪真是一隻特別的貓,當時把牠安置在B場還擔心牠無法適應,想不到牠卻海闊天空,連C場都成了牠的勢力範圍,牠的生活非常規律輕鬆悠閒,早上會在B場的入口喵喵迎接我送上早餐,開始工作後若在場內牠會架上架下撒嬌,在操作室則會靜靜睡在旁邊。

         不同於其他貓的來來去去小咪像是個修行者,總是隨著季節朝夕選擇最佳入定的地方,時常不經意會在園子的各個角落巧遇正在睡覺的牠。下午4.5點總看牠優雅的走出來,先喵一聲提醒我們牠來了,吃吃貓食娛樂一下主人,打個盹!黃昏前緩步走到對面的田裏,天黑了!再走回來,尤於每天都這樣,我們很好奇牠到底做什麼!?幾經觀察發現牠似乎是欣賞夕陽及晚霞,好訝異及羨慕如此愜意的貓。

        小咪身處的地方是開放空間危機四伏時常有外來內野貓狗闖入,牠練就爬樹爬網敏銳快閃的好身手,牠有調皮的一面無聊時常翹著尾巴從狗狗小麥的眼前緩緩走過,氣得小麥破口大叫無奈被綁著,戲弄的對象要玩就玩大的,園子的歐巴桑討厭牠時常拿東西丟牠,牠也利用我在操作室工作時,向在我背後的歐巴桑挑釁,兩個隔空交火我真害怕有天我會被誤傷。

        由於園子的狗都綁著或關著,當一隻貓有點狗義氣會令人驚喜萬分,小咪似乎時時都在觀察我們,當我進場內工作不論是B或C場,牠總是隨後就趕到做一件事.....陪伴!真是窩心,雖然偶爾見到牠大屁股坐在花上也不忍苛責地把牠抱開。牠喜歡坐車,若推車載花給撞見必定跳到車上...搭便車,更神的是!載完花要從C場到B場,呼叫牠說「要回去了」!牠竟然聽得懂而上車,讓人足感心A。

        小咪很聰明,陪伴及娛樂主人拿捏的恰到好處,不會令人煩或膩,作陪一下必定走開因為必需睡美容覺,隨著季節及心情的不同選擇最舒適的地方,夏季需涼爽通風,冬季則要溫暖能照到陽光,尤其冷鋒一來牠總想盡辦法跳上我的大腿上,我常笑著對別人說:暖暖貓!又來坐檯了。

        對於一隻既粗俗又優雅,愛現、好奇、帶點神秘感,有智慧、講義氣又童心未泯的貓該如何形容牠呢?索性叫牠「非常咪」。

        

       

        

        

 

 

小咪走路時高貴憂雅不失名家風範

 

 

小咪黃昏前總會走到鄰近的田邊欣賞夕陽西下

 

 

 

氣候一變冷小咪就想盡辦法往我腳上跳相互取暖,我笑稱「暖暖貓來坐檯」   

 

 





 

小咪總是喜歡和我爭椅子坐,我一站起來馬上被霸佔,只得再拿一張給牠












 

小咪並非偶像貓瞳孔很小,黃昏或遇事時瞳孔變大更覺得奇怪有些不協調









 

一整天幾乎都在睡覺,睡姿豪放不拘毫無行情可言

 







 

 

小咪是睡覺的行家,睡覺地點遍及園子各地,有上有下、有裏有外,最高指導原則是冬暖夏涼不受干擾

 

 


 

像不像母雞在孵蛋!?我拿一個方形塑膠盆裝培養土,以便隨時補土卻被當成小窩,大身軀如此將就太委曲了

 



這裹是B場冬季第一道曙光照耀的地方,溫暖明亮小咪當然不會錯過

 








冬季冷鋒來襲就可以看見小咪為禦寒所作的努力車內塑膠袋裏面最保暖了












我太太常說我照相都故意醜化小咪,其實應該說氣質渾然天成,鄉下貓很有自己的風格



 







喜歡爬上車是牠另外一種嗜好,不論大車小車自家的別人的總要上去踩一踩睡一睡才過隱


 





 

整個園子都是牠的勢力範圍悠遊自在吃喝拉都很隨性

 


 

現在幾點?哇!3點半,該吃點心了

 



 


原本以為蜥蝪小好欺負,那知這隻卻無此地兇悍起來反擊,小咪措手不及只好摸摸鼻子快逃

 

 

久久來一次A場卻被惡犬阿芳的吠聲給嚇到,只好跟牠躲貓貓,喵喔!我在那裏?


 










登高望遠是小咪的專長,偶爾爬爬樹練身手可別把牠當成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