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23:34:24橘子

京阪神5日行 第三天

96.09.20
嵐山渡月橋
傳說開滿楓葉時,超漂亮的...但我們似乎去錯季節了。一片綠意盎然啊!(笑~)
先是從龜岡搭乘嵯娥野小火車至嵐山。在小火車上,有車長出來跟我們問好...還唱了中文版的「榕樹下」!!車長一開口,全部的人都嚇一跳!是中文耶!!
出火車站就是直接從嵐山漫步下山...(其實行程很趕~~漫步等於小快步啊!!)
路上也有販賣松茸(用衛生紙做的),一開始真以為是香菇松茸,一走進看,才知道是用「衛生紙做成的手工藝品」啊!!也有賣明信片的老伯伯...問可不可以合照一張,就熱情的摟著肩照一張了。
其實在下山至吃飯間的路途上,聽老姐說有很多可愛的小店或小攤可逛。一切因為時間不夠...就錯失了。(殘念)
這邊也很多拉人力車的車伕...背上大大一個「嵐」。
途中也經過了「美空雲雀的紀念館」(昭和時代的日本歌姬)
因為在渡月橋可以照到山、水、橋,所以是一次可以照到美景必備要件的好地方。(哈哈~)其實蠻漂亮的。雖然同事們都覺得,沒有楓葉的渡月橋,就是很普通的景色。
之前以為來到日本後,會很容易看到KinKi Kids或V6的廣告等等,卻發現怎麼都沒有??心裡失望的很呢~~~好不容易在嵐山一家賣紀念品和伴手禮的店家裡看到了KinKi Kids廣告看板!!(lucky喲~~~哇哈哈哈)

吃完中餐後,就去西陣織會館看和服秀囉!!!不過和服秀比想像的還要不精采...(背景音樂倒是不錯啦)就略過不談了。一樓是和服秀的會場,二樓是販賣相關商品,現場也有製作和服的師傅。
其中有一位師傅相當健談!!原本我在四處亂晃...忽然老姐跑來叫我。跟我說有位師傅一直要跟她交談,可是他完全有聽沒有懂...就趕緊過去會會這個老伯伯。結果十句,我大概懂個二句吧!?就這樣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實在招架不住,就說時間快到了,準備落跑去...可是又很想跟伯伯照張相,就又折回去。哈哈XD
今天最後一站是耗資??萬的京都車站。(有13樓高哦!!)我們一直搭手扶梯上去,以為要到了,結果又是手扶梯...真的是...蓋的太高了吧!?
晚上住的是溫泉旅館「雄山莊」...
嗯,因為本人不敢裸身泡湯(羞),所以溫泉旅館住起來並沒有比一般的飯店來的舒適。不習慣也不喜歡塌塌米的人,也最好是不要選擇溫泉旅館啦!!
不過,我是個很好睡的人,所以翻個幾分鐘就睡著了。(不過我跟老姐都很沒膽,所以是著燈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