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 05:11:02汪汪

無言的心痛

星期六早上,B像往常一樣到轉角的麵包店買新鮮麵包。我也如往常一樣在家準備新鮮果汁。今天的感覺和一般的週末沒有甚麼不同。

今天,雖然溫度低,但是太陽高掛。接連幾個星期的陰霾,加上新冠終於離我們遠去,所以我的心情是高昂的,今天終於可以好好享受山林之美。
買完麵包回到家的B突然站在我的身旁,兩眼充滿了淚水。我傻了眼,很少看到他有如此悲傷的臉龐,趕緊接二連三地問,怎麼啦?
他斷斷續續道來原由。聽完,我愣在原地,淚水不止地留下,我無法相信剛剛聽到的噩耗。。。
T,有張陽光男孩似的娃娃臉。
T,住在我們後棟公寓的一樓,
T,是我們公司的同事。
T,年紀很輕,我猜約卅出頭吧!
T,和他的太太都愛在花園裡弄花花草草,花園弄得漂漂亮亮,總是讓我羨慕不已。
T,有兩個活潑亂跳,非常可愛的兒子,K下禮拜將滿五歲,L才兩歲多吧?!
有了兩個孩子後,T買了一台電動腳踏車。一來方便接送孩子,二來也方便上下班。以前固定進公司的時候,三不五時都會在路上碰到他。他總會貼心地慢下速度,陪我騎一段,也順順聊聊天。
由於孩子們年紀相差較大,所以平時並沒有甚麼特別的交集。
偶而從窗外走過,他總會掛上那陽光般的笑臉跟在廚房忙碌的我招招手。
沒想到那活蹦亂跳,沒有任何病兆的K,這星期突然走了。
聽到這消息,我傻了,我呆了,我無法相信我聽到的是真的。跟和T很熟的M在電話中求證後,我哭了,我的心好沉,好重。七年前的種種像電影一般的在眼前撥放,即使時間已過了這麼久,我的記憶依然如此清晰。我的心好痛,替自己痛,也替T一家人痛。K還這麼小,這世界還有許多新鮮事值得去探索,了解,認識;他,就這麼走了。讓這對年輕的父母情何以堪,該如何面對周遭的一切?家裡的每個角落,居家的附近都有K的蹤影;又該如何跟兩歲多的L解釋,哥哥不會再回來跟你玩了,以後不用再跟哥哥搶玩具,分享所有的一切,因為,他走了。
即使艷陽高照,即使風景美麗,但是整天的心情卻怎樣都飛揚不起來。
我們沒有機會認識我們的孩子,他就走了。
我記得H和T花了不少時間才做人成功,我還記得T那時告訴我這好消息時的開心臉龐,那時離我們喪子才一年多,聽到那消息,真的替他們開心,既使心裡還是很痛,很惋惜。沒想到,他們必須經歷比我們更椎心的痛。
我祈求上天,給H和T足夠的勇氣往前走,一起攜手走過悲傷,彼此扶持,且繼續用心的陪L長大。
我也祈求上天,不要把如此的痛加諸在父母的身上。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手掌心的寶。
我誠心的相信,每個父母總是用最虔誠的心,最深沉的愛去對待自己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