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05:09:40汪汪

「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年輕的時後,總覺得這八個字-理所當然。
年經越長,人生體驗越多,越了解到世事無常。

今年初夏,D 的父親因為在公司昏倒,就醫後診斷為腦癌...
即使手術一切順利,真正和病魔的戰鬥才開始...
五個月的努力,最終還是徒勞無功,在醫生宣布放棄後的第三天,
D 的父親離開了...

從未聯絡的D 在這短短的三天間,連續和B 通了兩通電話,
心情除了沉重,還是沉重。

十月廿日,我倆驅車北上,為了送D的父親最後一程。
一趟讓我情緒激動的旅程。
想起去年飛奔回阿根廷的日子,
想起那兩個多月陪伴媽媽的點點滴滴,
更想起在公司看到手機電話響起,越洋電話通知我媽媽離去的消息,
更沒法忘記趕回家後媽媽安詳的臉龐,好像睡著了一般...
眼淚就這樣滾落而下...
即使-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

兩年前,J 的父親在睡夢中心臟病發,
沒有交代任何一句話-就走了!

C 的父親,大腸癌,已接受四年的化療,
上禮拜,醫生-宣告放棄。接下來,只是時間的問題...

看看周遭,愕然發現,死亡突然離自己很近。
人生無常!

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很多時候,事不如所願,
但是我們可以在生的時候,
建築屬於我們的回憶,
即使有一半先走了,
另一半,還是能細細品味那些美麗的回憶。
看著D 父親的照片,聽著他的兒女,姐妹和同事的緬懷,
我的眼含著淚,嘴角卻笑了。
人生,不也就如此而已?!
沒有悲傷,又怎會珍惜眼前的快樂?
相對吧!

甚麼時候才能真的走出悲傷,我不知道。
可是我會一直把媽媽帶在心裡,
告訴自己,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