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23:01:19Sherry

講故事研經 4/4/2022

聖經故事內容 4/4/2022

耶路撒冷靠近羊門的地方有一個水池, 希伯來話叫畢士大, 池邊有五條走廊, 裡面躺著瞎眼的, 瘸腿的, 癱瘓的等許多病人. 他們都在等候天使來攪動池水. 水動時, 第一個下去的, 無論患了什麼病都會痊癒. 

那裡有一個人病了38年. 耶穌看他躺著, 知道他病了很久, 就問他:”你想痊癒嗎?” 

那人回答説:”先生, 水動的時候, 沒有人把我放進池子裡; 我要下去的時候, 別人總是先我一步.”

耶穌對他説: “起來, 拿起你的墊子走吧!”

那人立刻痊癒了, 拿起墊子開始行走. 那天正好是安息日.

約翰福音5: 2-9

當日記誦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牧人 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23: 1

Sherry 的心得

耶穌能於眾人中看見需要幫助的人的弱勢處境 並主動提供協助 即便是安息日 仍舊出來行善

如果天使來攪動池水 是為了幫助病人得醫治 顯然能力有限 只能治癒第一個下水的人 也看不到永遠無法搶先下水的人 如此更彰顯出耶穌的大能與大愛

病了38年的患者屢次無法搶先進池 卻仍不放棄 堅持天天在池邊等候 才有遇見耶穌 得到醫治的機會  

我平常對於感覺沒機會的事 頂多嘗試一兩次 就放棄了 很難明知不可能 仍持續等候 繼續嘗試 因此這患者的精神也很可佩  所謂天助自助者 也是這樣子吧  

大家都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想成功 一定要努力 Sherry從來沒想過要成功 因此不會為了什麼而特別努力 是屬於無為而治的擁護者 不過 也因為了解自己生性被動 當遇到主動出現 發生在眼前 是對的事 偏偏又是能力所及的 就可能去做了

這次 終於得到Belinda的回應 以及經文分享

Belinda: 好棒👍

神是愛~祂出來傳道時醫治人。憐憫慈愛是神的屬性,由這故事也學習到那位瘸腿的堅持尋求醫治,終究遇到了耶穌而病得痊癒。思想~

後記這位被醫治的人後面再也沒有回來尋求耶穌了。人是否常常在遇到身體疾病或是在人生盡頭時才尋求上帝,但當他們得到滿足之後就忘記了有一位愛我們的神。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也是擁有我們生命答案的主。與神常常連結對我來說何等的重要。在祂有”永生”

約翰福音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在神裡我們是被愛的~

 

詩 篇139:13-16

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經覆庇我。我要稱謝祢,因我的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祢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渡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

我們認識在神裡的核心身分:告訴自己,我是被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