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7 17:10:22愛蜜麗

Samaria Gorge國家公園

早上六點十五分的公車,將我們帶離古城生活,為了更深入克里特島西部,
我們把大包包寄放在Chania的公車站,ANDY和我只帶了輕便的小背包南行,保持容易移動的機動性。
第一站是Samaria Gorge國家公園,~克里特島有名的峽谷健行,全長12.8公里的登山步道,大約六小時可以走完。
國家公園有兩個入口,若只要看有名的狹長谷(寬三公尺、高三百公尺),從南邊的入口走四公里就到了,ANDY和我選擇從北入口開始,一部一腳印從頭走到底。
我只穿了運動涼鞋,剛開始的下坡步道很滑也最斜,大部分是磨平的大石頭,所以我走的超慢,越來越多的觀光客超越我們,對SG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像台灣唷!”
高大的松樹、森林的氣味、層層相疊山的菱線,像玉山、又像太魯閣,這番的景色不尤得喚起了我對家鄉山景的相思。
走了約五六公里,就到了國家公園的高潮,兩邊高大的山脈越靠越近,形成了細長的峽谷,最狹窄的峽谷只容的下七人並肩走過,同時這裡也是最多觀光客愛拍照留影的地方。一路上腳下採的都是硬梆梆不規則狀的石頭,越走腳越疼,越靠近南口,
遮蔽物也越來越少,只有少數樹從石頭山上頑固的硬石中長出來。
接近中午,天氣也越來越熱,還好沿途都有山泉水可喝,約毎三公里有洗手間、毎公里有長椅可以休息,SG的步道十分平易近人,且大多是下坡,可說是老少皆宜的戶外活動。
不過隔天我的腿還是痛了兩天,所以平時還是要練一下身體再去啦!
ANDY抱怨這裡觀光客太多,除此之外,SG沿途的壯麗景觀與變化的地形,是很值得親身體驗的。偶爾在兩邊峻陡的高山上還可以看到山羊用那完全不符和人體工學的站立姿態俯瞰大地,不得不佩服它們攀爬的功力呀!
希臘遠赴馳名的FETA CHEESE就是這麼來的,這裡的羊兒在山上跑來跑去,
胖不起來,體格也很好,產的羊奶自然也是低脂的,不過FETA那羊騷味,再怎麼健康我也不敢領教呀!

愛蜜麗的叮嚀:
§SG除了北口入口處有雜貨店與餐廳外,沿途都沒有食物,記得帶點吃的。ANDY和我只帶了兩顆蘋果和兩條巧克力,吃太多不宜健行。
§穿一雙止滑舒服的登山鞋會讓你的健行更容易。
§一定要擦防曬油。
§記得帶水,但一瓶就好,沿路有泉水可以補充。
§從chania坐到Omalos(北口)單程票 5.3€
§國家公園門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