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14:21:22米小兔

與 Cirque du Soleil 之緣起~ Le Rêve



在國中時期的我,第一次在課堂上看老師播放的影片"Quidam",當下的震撼一直持續到自己當老師後,帶給學生一樣的震撼。

是的,Cirque du Soleil(太陽馬戲團)就是一個這麼迷人的表演團體,一個結合音樂、舞蹈、體操特技以及最頂尖的燈光舞台設計的表演!

Le Rêve是我在2005年去Vegas第一次親眼看到Cirque du Soleil團體表演的秀,那年表演場地所在地Wynn Hotel剛落成不久,也是這秀正夯的時候,因為沒有事先訂票,所以排候補票排了快兩個鐘頭才排到。



 Le Rêve是由Cirque du Soleil的之名製作人之一Frederick Nicolas所製作,舞台是一個圓形深水池配上活動式地板,所以整個劇場內部也呈現一個圓形的造型。




Le Rêve是"夢"的法文,故事內容每個人解釋不同(通常Cirque du Soleil的秀不會有很強的故事性),因為是夢,所以裡面充滿許多奇異的人物及造型,讓你彷若愛麗斯夢遊仙境的進入表演的夢中...




在2007年因為員工旅遊,所以又陪著員工去看了一次,但是感覺劇情有些不一樣,雖然說不上哪裡不一樣,可是總感覺第一次看的感覺比較震撼,也許是因為第一次接觸所以震撼比較大,也也許是因為站著排隊快兩個鐘頭腳都快發麻才看到,所以感覺加倍。但目前Le Rêve已不屬於Cirque du Soleil了,因為Wynn hotel買下了版權,據說也改了部分的劇情。



Cirque du Soleil雖然創造出如此特異華麗表演,但也不脫離馬戲團的本色,開場及劇中都會有小丑出來串場搞笑,雖然很多伎倆都很stupid,但是也許因為是最單純的笨,所以感覺特別好笑,通常坐最比較接近舞台的觀眾,比較容易被小丑挑中為目標(不過小丑通常對光頭或是禿頭者最有興趣),笑點很低的我,好幾次都笑到眼淚都飆出來。

最後要說的是,不論是哪場Cirque du Soleil的秀,他們的音樂都讓我愛不釋手,而且在秀中也一定是現場演唱演奏。

想觀看一下預告的朋友們可以連結下面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4f88xxDnr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ZC27_h9Qg

註:以上圖片皆取自於網路圖片,非個人所有。

任我行 2009-07-24 16:37:40

那個 孔雀女 好驚人的造型!!

小行看過一次拉斯維加斯的秀
不過好像不是太陽劇團
我也搞不懂那場秀在演啥
只知道進場的時候要穿正式一點
而且門票有點貴
而且我差點在看秀過程中睡著了
因為白天的行程很類
哈哈

︿_︿

藍天語 2009-06-23 22:59:59

很多很棒的秀,票價都不便宜
每次我都被高票價擋在門外 ^^”

版主回應
其實會找特價票
也是可以用便宜價錢看好秀!
再說,要是你真的千里迢迢飛到米國一趟
不現場感受真的是太可惜了! ^^
2009-06-30 12: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