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9:42:57米小兔

【小兔說】愛情的抉擇 for 雪

認識妳,是大學時代機緣偶然
纖瘦的妳有著模特兒的臉蛋,卻配上長不大小女孩的嗓音
頂著天生深褐色頭髮的妳,中學曾多次被教官以為是叛逆女孩去染髮
活潑美麗的妳,一直是眾人的焦點,手心的寵兒

妳的他,在網路遊戲相識
初識妳,他為之瘋狂
不惜辭掉一個好工作,陪妳留在北部
不相信網路愛情的我,曾覺得那是一個瘋狂的騙子
但他捨棄一切只為了配合妳守候妳呵護妳
就這樣,妳也心動了。。。。。

天生身體不好的妳,也是家裡的獨生女
在傳統觀念的父母催促中
妳不甘不願的踏上紅壇
只因為妳想盡一切努力的當一個乖女兒
我跟妳的他不是很熟
應該說,身為妳好友的我,從來沒喜歡過這個男的
也許是個性真的不合
不是他做了什麼我不喜歡的事情
而是從他講話的樣子以及他的眼神中
我也可以看出他不是很喜歡我
但是因為看到他對妳的種種溫柔體貼包容
我接受他成為妳的另一半

來到美國後一年,回台參加妳的訂婚
耀眼的妳真的是很美麗的新娘
不算帥的他,在妳身旁真的失色了
幾個月後妳結婚了.....
婚後一個月,妳在即時通上遇到我
哭訴妳離家出走
原因我不懂,妳只給我看了一封他寫給妳的信
裡面說著他受不了妳的任性小孩子脾氣
受不了妳母親對他的頤指氣使
說他想跟妳分手......
才一個月,竟然可以有那麼大的轉變

一年半後的今天,妳跟我說
妳在他的信用卡單上看到說要加班的日子
卻出現不該有的加油站消費記錄
在他的旅行袋暗袋裡發現不屬於妳的女性上衣
以前衣服穿到舊褲子穿到破都捨不得丟的他
三個月前開始買衣服注意外在打扮
每天都在工作的他,很神奇的在兩天內花掉一萬
而在跟妳一起吃早餐時連錢都沒有
許多許多的種種,讓妳傷心不已
一個禮拜見不到人影,說是加班工作忙
出差大陸不再打報平安電話
連提前回家也不預先告知
看妳傷心,我也傷心了......
本來以為妳已經找到幸福
到頭來竟也是一場惡夢
而且才剛剛開始.........

愛情究竟怎麼抉擇.....我沒有辦法幫妳
但是兩人之間存在了謊言冷漠
這條路的確很難走下去
心疼妳曾經需要吃抗憂鬱及安眠藥才能度日
只能祈禱,這中間只是存在著誤會
而並不是如妳我想像的那樣糟糕
再過一段時間...再過一段時間吧~
收集的資料到齊後
也就是愛情抉擇的那一天......

心疼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