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21:42:33微風小雙

機車鳥事 2001-06-29

90年06月29日發行

心情時刻:高溫的夏季夜晚~

不定期的私人雜念電子報

〔微風小雙的小小窩〕 /  想看前期的內容請點這裡 / 歡迎你來信)

機 車 鳥 事

下班拖著疲憊的步伐 腦袋一片恍惚 空白

慢步走向機車停放的路邊停車格

路旁是一家美而美兼賣烏龍麵海鮮粥的小店

正在兩眼無神的整理車子戴安全帽時

突然聽到有人跟我說話 是蹲在路邊的老闆娘

正在人行道上洗桶子 馬路邊種著一支水龍頭

水管的水 正往我的機車前輪沖著 令我不解

原來老闆娘嫌我機車前輪停太靠近路邊

害她不方便洗東西 要我以後停出去一點

還表示好心的說不是不可以停 

邊說著邊洗她油膩的桶子 水花一直濺到車子踏板上

雖然覺得老闆娘沒道理 腦袋閃過許多義正嚴詞

但我很累 沒有力氣去說什麼 

世界上就是有這種路霸 覺得自己佔用馬路洗東西是對的

覺得自己有讓別人停車就很不錯了

不覺得自己該在店裡面洗 不覺得洗東西的油水污染馬路

每天上班為了找停車格花時間 機車停太出去會影響交通

這些她不能體會 她也不了解看到汽車佔著機車停車格的怨氣

她只是 店面小 沒地方放水槽 異想天開在路邊種水管

腦袋轉了許多念頭 我不再聽她說話

繼續整理我的車子 決定下次再也不停這裡了

即使上班的停車格不好找 常常要搬機車擠位子

也許我該報案請警察來清路霸

也許 天氣這麼狂熱 還是回家吹冷氣消火氣吧~

我 生活在台北市 以寶貝機車代步

不想它浸泡在一灘油水的停車格

選 擇 逃 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