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9:48:59hsin

5月。03。CUT UP ROUGH。

火大。是今天。唯一心得。

 

一大早接到案家電話,詢問我是不是可以不要讓個案安置,但聽起來,案家已經自己做好決定,老實說,我並不是喜歡讓個案接受安置的人,但是針對這個案家,讓個案安置,或許是好的決定,一開始案父告訴我他擔心個案太依賴家人會需要常去看他,後來才說出最真實的理由:如果個案接受安置,那每個月四千元的補助將會轉由機構領取,哈哈,果然,為了錢。

 

聽完之後,我非常生氣,也言明的告訴案父,如果個案不安置,之前替他申請之急難救助也無法領取,也第一次這樣明白的跟案家說,身障補助是要用在個案身上的,而非能支應一家人之生活費用,但案家人似乎無法理解,真的很令人灰心。

 

結束通話後,開始想著該怎麼樣接續我的服務,想好了計畫,我做了一件雖然不利於案家但不愧對我良心的事情,我打了電話給補助單位,轉知個案不安置消息,詢問是否將補助款退回,和社工討論後,還是將補助款退回了,因為我不知道這筆錢給案家,是否又淪為飲酒作樂的基金,這通電話,讓我兩難。

 

下午去水里訪視,欣慰的是,我的某位個案確實有遵守我們的約定,也很認真找工作,另一位個案則是病情好轉、控制較佳,其實,我只是想要看到個案有進步,是奢求嗎?

 

回到機構,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介意的事情,也開始重新思考什麼是朋友,或許,定義上,已經很模糊了。

 

明天要回家,接下來要研習三天,想要,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