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15:09:00Bob*

雨淚

雨,
嘩啦嘩啦的下著。

淚,
無聲的滑過面龐。

雨和淚相觸的一刻,
誰又會知道?



 

 



女孩撐著傘,站在那個固定的位置,正對著球場出口的樹下。

每逢下雨的日子,她都站著、等著、微笑著。


雨天,

是見他的最好藉口。



門忽然被打開,從裡面走出一個男孩。

他看到女孩,微笑著。

同樣的雨天、同樣的位置、同一個女孩。



他小跑步到女孩的旁邊,

接過雨傘,皺起眉頭「妙麗,你怎樣又來了!?」


男孩的不滿,女孩視若無睹。

「因為想見你呀。」直直的說出,沒半點害羞、沒半點遲疑。

男孩無言了。

他不喜歡女孩為他付出那麼多,不是不愛她,只是無辦法報答她。



「回去吧。」
冷冷的語氣,帶著雨水的重量,重重的打在女孩的身上。

「等一下。」
女孩將手上的毛巾蓋到男孩的頭上,來回拉動毛巾的兩端,擦拭著。

「你以後要把頭髮弄乾了再出來,要不然很容易感冒的。」
輕柔的話語,在下雨天顯得特別溫暖。

男孩忍不住抓住她的手,貼緊自己的面頰,

女孩的手,很冷、很冷。



「不要再等我了,好嗎?」


女孩苦笑著,

她拉下毛巾,細心的整理他散亂不堪的黑髮,



修長的指尖,穿插在髮絲之間,撥開眼前的瀏海,

一道閃電形的疤痕展現在眼前,女孩心頭一緊,

放下手。


「我們 …… 回去吧。」就算痛心,也不能表現出來。



並肩的走著,她希望永無止的走著。

雨打起的霧氣矇前方的路,

灰茫茫的,看不清…。



「妙麗。」男孩的語氣變得很沉重。
「鳳凰會昨夜帶來了壞消息,到時候,我 ……。」

沒等話說完,

女孩便走出傘下,任由豆大的雨點打在身上。

男孩沒有阻止她,這是女孩的習慣。

男孩曾經問過她。得到的回答是「我歡雨天,雨打在身上的疼痛感。」



她看似活潑的踏著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小水坑,

男孩不禁問道「妙麗, 你在…哭嗎?」


女孩停下來,抬起頭望著他。

「哈利,你在說什麼啊!是雨、是雨啦!」笑得很勉強。

雨聲,沒法蓋過她那微微顫抖的啜泣聲。



「妙麗,你不應該跟我在一起的。我什麼也不能給妳。」

「……。」

「所以,我們分開,好嗎?」



聽不見,風聲、雨聲。

但他的聲音,卻清楚不過。



她慢慢的走到傘下,墊起腳尖「請不要從你身邊趕走我。」

這個吻,帶著淡淡的鹹味,   是雨嗎?

男孩拋下雨傘,

緊緊的抱著她、用力的吻著她。



很想很想,忘記我們的宿命。

很想很想,做一個普通人。

很想很想,時間停下來。

很想很想,永遠扣住對方的手。

               一輩子都不放開 …。






「哈利,求求你 ……永遠不要放開我。」

「妳真是好傻。」




雨,仍舊不停下著。









溫暖的淚水從女孩的眼角滑下,滴到男孩的面上。

「妙麗, ……你在哭嗎?」男孩問著相同的問題。

「不是, ……這是雨、雨水。」已經,哭得不成句了吧!?


男孩躺在女孩的懷裡,虛弱的喘著息,

「妳,還是不說真話 …。」他溫柔的撫摸著女孩的面頰。

「妳說過 …妳喜歡雨天。
但我就很討厭,每一次見到妳走在雨下偷偷哭泣。
但我無能為力 …我只能呆呆站在原地,我真是好恨自己。
為什麼要 …愛上你?如果我可以,努力壓抑那種感情,妳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
對不起。我無法阻止下雨,我更加 …沒辦法阻止妳哭 ……。」

男孩慢慢闔上了眼,手也滑下來。






女孩,為什麼喜歡下雨天?

 
因為,她不想被男孩看見她哭,去為他們的宿命而流眼淚。
 


雨,還是不停下著。

但總是會停。



心碎,但心仍然會跳。

時間,還是會一直走下去,延續我們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