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02:25:55我要成立男性聯盟!

不贊同達爾文 更反對陶晶瑩!

【達爾文逆襲陶晶瑩】  事發於 2009/11/18日下午 陶晶瑩於飛碟電台之《桃子晚報》,見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nism2/post/1320340245

-----------------------------------------------------------

雙方爭點整理如下:

【台北的達爾文】

        條件越好的雄性(在人類就是越有錢的男人),越能勝過其他雄性競爭者,贏得交配權。因此越有錢的男人就有越多的女人能與之性交,這是生存競爭的結果。反觀女人,女人只要找雄性競爭當中最後的勝利者來交配就好,因此女人不需要再搞外遇。所以男人需要雜交,女人不需要雜交。

        我幫他解釋一下,他認為雄性互相競爭,最強者脫穎而出,成為勝利者,贏得最多或所有的雌性,讓所有的雌性把最強的雄性的基因傳給下一代,下一代雄性再來淘汰掉較弱的雄性,如此周而復始,物種越來越強。雄性競爭是促成物種進化的動力。

【陶晶瑩】

        她反對達爾文【男人需要雜交,女人不需要雜交】的論調,她認為:

  1. 男人無法連續性交而女人卻可以,所以女人較有本錢雜交,例如武則天後宮養很多面首。
  2. 女人也在外遇,而女人外遇未必是看上男人錢,有的女人自己貼錢。
  3. 既然男人認為男人外遇有理,所以她呼籲女人都出來搞外遇,這樣才公平。

先說說我反對陶晶瑩的理由:

  1. 台北的達爾文說女人沒有動機雜交,而陶晶瑩卻回說女人較有本事雜交。人家說的是動機妳談能力,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2. 武則天穢亂後宮可能是因為她睪固酮濃度高的關係。睪固酮濃度較高的人,性慾較強,攻擊性較高,競爭性較強。當然,也較易犯罪。國外一名女律師老覺得自己欲求不滿,通過唾液檢定發現她睪固酮濃度是一般女性的兩倍。台灣也有這樣的例子,一名女變男的變性人因為定期施打男性賀爾蒙,變的常常想要,也開始劈腿。他說他終於了解男人很想要的那種感覺了。野心勃勃的武則天很可能是睪固酮濃度高吧。話說回來,既然男人體內睪固酮濃度是女人20-30倍(http://bigger002.com/news_detail.php?NewsID=4),男人常常性致勃勃想劈腿也就不足為奇了。
  3. 根據<<精子戰爭>>一書,女人找丈夫最好的策略是找到多金又品種優良的。但是往往老男人較有錢,年輕力壯的錢比較少。因此女人會希望幫年輕體健的傳遞品種優良的基因,而由有錢的負責提供良好生長環境。(按:男人劈腿只是求{有}後代,女人劈腿卻是求{好}後代,凸顯了男女先天的不平等。)因此把台北的達爾文的話放寬解釋,我們就可以理解不一定是有錢的男人才是有較多的交配權,只要有某一方面優勢的男人(體健、嘴甜)就可能有較多的交配權。陶晶瑩的話只不過是補充而非反擊了台北的達爾文的論點。
  4. 如果說男人會自發去劈腿,而女人卻要陶晶瑩呼籲後才會搞外遇,不是剛好證明了台北的達爾文的{男人雜交有生物本能的動機,女人卻沒有}的論述是正確的?
  5. 最可笑的部分是,人家台北的達爾文的論點背後有一以貫之的道理,陶晶瑩卻沒有。陶晶瑩問說如果達爾文的老婆也亂搞,他會不會受傷?他馬上回答說他會去對抗那個男的。這是篤信演化論的正確反應啊--優勝劣敗,適者生存,只有最強的才能存活。老婆會劈腿一定是因為自己不夠強。("只有最強的才能存活",這也是我不贊同他的原因,容後再敘。)反觀陶晶瑩,鼓吹女人搞外遇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需要,只不過是為了要公平,要賭一口氣罷了!


        陶晶瑩另外提出一些可笑的言論實在不值一哂。諸如<我們全部的人都去出軌!看你們男人怎麼辦!你回來的時候沒有飯吃!小孩沒有人管!沒有人洗衣服沒有人擦地板,看你們怎麼辦!>真可笑,我們可以叫情婦做啊!最後,她還叫女人要fight耶!請問

Fight for what? 雜交權?

FIght with whom?情夫?

Who fights?情婦?

        乍看之下台北的達爾文此次逆襲似乎落居下風,如同陶晶瑩粉絲說的,後半段被陶晶瑩壓著打,但那只是表象。真正的原因在於主持人與聽眾之間的權力不對等。主持人可以讓聽眾暢所欲言,因為出於禮貌。但聽眾可不能打斷主持人講話,因為怕發言權不保。最後陶晶瑩大可讓台北的達爾文結辯,卻動用主持人權力,直接結束這段call-in。

再說明我不贊同台北達爾文的原因:

  1. 人類社會出於自身需要,會制定一些人為規範,但這些規範其實不見得符合自然律的。而生物界,其遊戲規則就是徹底的自然律。因此將由自然界觀察到的進化論,推論到人類時,可能會產生扞格。那些具有優勢,擁有較多交配權的雄性,牠們憑藉的是天賦的本領。任何一隻公猴只要打架打得贏,都有可能成為猴王,與牠的出身無關,這方面動物是完全平等的。反觀人類社會,你擁有的優勢未必是來自於你的本事,可能是來自於繼承。阿斗一出生就是皇帝命,比你擁有更多的交配權,生養眾多,請問他的基因比你的更值得流傳嗎?即使到了現代也有這樣的例子。有錢人到處花,等到兩腿一伸,把錢留給兒子們。雖然每個兒子只繼承1/n,財富卻是你我的好幾倍。有錢人連不爭氣的後代都比你擁有更多交配權,這樣子豈不造成反淘汰?有時在新聞看到父母幫智障兒子安排娶外籍新娘,也是這樣的例子。
  2. 按照<台北的達爾文>的進化論的推演,只有最強的男人有交配權,其他的男人都要被淘汰。這樣的話,他的理論只有最強的他可以適用,其他的男人都不適用。同樣的道理,我也不喜歡那個<為男人發聲>的擁護處女情結網站(http://mypaper.pchome.com.tw/iottoboy)。他的理論一樣也只有最強的他可以適用。這兩位仁兄的論點,都是建立在男人排斥其他男人的基礎上。這點,令身為男性主義者的我感到十分憤怒。
  3. 物種的強勢弱勢是相對的概念。所謂的強勢只是在目前的生存條件下有利而已,生存條件改變了強勢可能變成極端弱勢甚至滅絕。白堊紀時恐龍稱霸陸海空三界,夠強了吧!當時哺乳類體積只有一點點,一踩就扁掉了。但是氣候一變遷,巨大的恐龍就滅絕了,取而代之的是哺乳類與鳥類。有地中海型貧血的人,紅血球是鐮刀狀,不利攜帶氧氣,但是這點也讓他們不易感染瘧疾。如果現在瘧疾肆虐,根據演化論,有地中海型貧血的人會把現在健康的人淘汰。如果任憑最強的雄性佔有所有母獸,所有子代都變成他的後代,會讓物種的基因庫過於窄化。所以應該讓連最弱勢的男性都有繁衍後代的權利,保存基因多樣性,才有利人類這個物種應付生存環境各種可能的變遷。


        如果所有的物種,都是最強雄性的後代,為何物種不會都因為基因庫過於窄化而滅亡?因為從全體雄性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王者,不可能殺光所有的對手,不然族群規模太小個體是無法存活的。由於王者無法全天候盯住他的妻妾,其他鬥爭失敗的對手,在王者打架/睡覺時便可趁虛而入,來個獵艷偷香。所以不可能所有子代都是王者的孩子,基因庫可以繼續保持多樣性。

        有些陶晶瑩的粉絲反唇相譏說,台北的達爾文為何不舉那些雄性交配完後被雌性給吞噬的例子啊?有這樣的腦袋,可以去當食死人了(不不不,是可以去當陶晶瑩的粉絲了)。他們跟陶晶瑩一樣,不會思辨,只會人云亦云,跟著主流思想走,沒有自己的主張。不同物種的雄性,有不同的生殖策略。雄性交配完後被雌性給吞噬的物種,如螳螂跟某些蜘蛛等,都是雄性體積遠小於雌性的物種。而台北的達爾文所舉的,最強雄性贏得所有交配權的例子如海象等,都是雄性體積較雌性為大的。母海象有多重?7噸,夠重了吧?公海象呢?9噸!硬是比母海象多2噸。而人類,雄性體積比雌性大(平均而言),所以討論人類當然是以海象做例子,而不是螳螂。

最後提出我自己的主張

        像陶晶瑩那樣,只會反駁別人的論點,卻提不出自己的主張,是不及格的。為了人人平等的理念,為了保持人類物種的基因多樣性,必須確保所有男士都有繁衍後代的權利。同時考量女性擇偶條件是挑選條件比自身好的這樣的現象,我認為社會階級必須重新調整,但是未必需要調整成所有男性皆高於女性的狀態。我主張應該讓男性的社會階級隨機優越(stochastically dominant, or stochastic dominance)於女性:

假設社會上有10男10女,而社會有20個階級。我們應讓男性佔據奇數的社會階級,女性佔據偶數的階級。男性娶而且只能娶次自己一個階級的女性,女性嫁而且只能嫁高自己一個階級的男性。同時以社會約束力防止外遇的發生。

路人 2013-02-25 15:19:09

可惜你連打進去call-in發表高論的勇氣或嘗試都沒有

在這邊發文批判雙方 也沒顯得比較高明啊

這跟狗吠火車有啥不同?

版主回應
--

謝謝指教!

--
2013-02-28 15:27:58
很認真的看完了 2012-08-06 15:38:16

前面那位留言者的氣度
令人值得學習

不過偶爾女人向男人耍耍性子要糖吃
也是很令人憐愛的

我要當個疼愛女友或老婆的好男人

版主回應
--

可別因此而犧牲了應有的權益

貶低了人格與尊嚴

--
2012-08-07 21:10:44
台灣還有這麼多豬權男,長見識了 2012-06-26 13:11:32

「雄性競爭是促成物種進化的動力。」

雄性競爭,是因為雌性挑剔,好嗎?
還說你懂進化論。

-----------------------

「為了人人平等的理念,為了保持人類物種的基因多樣性,必須確保所有男士都有繁衍後代的權利。」

只有得不到女性青睞的窮醜挫男才會叫囂這種根本不存在的權利,有魅力的男性才不缺女性與他們共組家庭呢。你非要 yy 出這種權利的話,那我也告訴你:女性也有拒絕與挫男繁衍後代的權利。女性的生育天賦是稀缺資源,但是「是資源」不代表「應該被分配」。

-----------------------

再來就是你那見鬼的「隨機優越」理論。把人分三六九等已經不對了,你前面還說「人人平等」呢,這又是什麼?自打嘴巴?還是你的人人平等是男人之間平等,女人不是男人,所以不配談平等?

退一步說,好嘛,就照你說的,我們來個隨機優越,所以如果你被打到 99 級去,你就會服從在你之上的所有人了?是的話我服了你,典型的奴才思維,你自己想做奴才就自己做去,別拉上別人。發這種言論的你不配在台灣享受平等自由民主,Aaa 說得對,你適合移民去印度享受優越感,只是還不知道你享受不享受得到呢。

版主回應
--

看來去指責別人的論點有毛病,比自己推出相對應的主張來競爭容易多了。就好像蔡英文一樣,只會反對ECFA,但是問她有沒有替代性的主張,自己卻又講不出來!

雄性競爭與雌性擇偶本就一體兩面,何來矛盾?
況且我也不會宣稱我很懂演化論,詮釋的比我精湛的大有人在,
例如,『陶子打倒了台北的達爾文嗎? — 一場稻草人式的論戰』
http://wensonyeh.blogspot.tw/2009/11/blog-post_21.html

人人平等指的是機會均等,所以男士們都應享有繁衍後代的權利,但是所有應被賦予的權利不代表都能實踐。如果你不喜歡機會均等式的平等,喜歡實質平等,建議你移民去北韓這種純正的共產國家。

如果你認為每個女人都應有與優質男交配的權利,不論他是否已被訂走,這樣對女性才叫平等,那你根本是在呼應『台北的達爾文』的主張,你應該去支持他才對。因為我不贊同『台北的達爾文』,所以從你的觀點來看,要嘛『台北的達爾文』是沙豬,要嘛小弟我是沙豬,沒有兩者都是沙豬之理。

我認為人人都應組織自己的家庭,為社會盡責任。但是我也得承認要不要有婚姻實在是個人選擇,不宜強迫之,所以我也不會公然這樣主張。

古今中外的社會都有階級,不管是成文的還是不成文的。社會有階級,不代表社會不民主。近代民主發軔於英國,他們的社會階級多森嚴,你可以算算看多少位首相是出自伊頓公校。我個人的看法是,如果階級是後天形成的,不是先天注定的,那這樣沒什麼不民主不公平可言。我在本文中,以及在版主回應中,從來不主張人為的階級合理並應予延續,網友們如果用心便自然明白。如果你認為社會上有階級就是不平等,那請你先去把社會一切形式的階級都打破,再過來指責我。

我們社會,選擇對象時講究門當戶對,這就是一種階級意識。我的隨機優越理論,只不過是按照階級來分配你口中所謂的稀有資源。當然,適婚男女是否要進行配對,是由他們自己決定。

建議你們這些陶晶瑩的粉絲,先把別人的本意給搞懂再來反駁,別跟你們的主子一個樣,先幫對手紮個稻草人,再對著它狂打。

我很期待真正值得去討論去回應的留言,翻翻早先的留言,某位網友的發言就很值得吟詠再三。

你跟那位Aaa應攜手移民去印度,致力打破該地的種姓制度。

--
2012-06-27 23: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