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12:32:38Renee小姐

姐姐,我想請你吃飯...

雖然我已經有很多弟弟妹妹了,不過「新出爐」的小堂弟小堂妹們,小我幾乎20歲,還記得他們小時候好可愛的模樣,現在竟然已經小學四年級了。

小堂弟從小就很有個性,一歲的時候我看他可愛想摸他,就被他揮手推我一把拒絕,兩歲的時候連話都說不清楚,就跑到門邊拿著鞋鞋給我,要我幫他穿好帶他出去玩,還說不清楚「玩」這個字,說成「瞞」。

沒想到他現在才四年級,卻已經成為宅男一族,別的小孩吵著出去玩,他吵著回家打電動玩線上遊戲跟網友聊天。我看他打字比誰都快,他還嗆我說:玩遊戲不聊天多無聊。

小堂妹從小愛哭,別說抱她,連看她一眼都會哭,不過一雙眼睛看起來就是個精明鬼,開始會講話之後,更是常讓旁人聽傻眼。她四歲的時候我們聚餐,爸爸說她不乖就要賣到豬肉店,她可一點都不怕:「把拔這裡沒有豬肉店,這裡只有青菜店,我們家那邊才有豬肉店……」

現在小學二年級,這小大人更是變本加厲。不是跟我吹噓她的直笛功力已經直逼小學六年級等級,還能代表學校比賽,不然就是說她這次又考了第二名。她超愛漂亮,觀察我的耳環,然後把貼紙貼在耳朵上。她們家最近在看新房,爸爸開車載她經過任何一個預售屋,她還會說:「這個建案不大。」

話說小堂弟小堂妹已經十歲,碰! 小小堂妹出來了,這小嬰兒超可愛,不哭不鬧很安靜,立刻成為寵兒。小堂弟堂妹們立刻成為大哥哥大姐姐,小堂弟挺著宅男的小肚子總把小小堂妹抱來抱去,然後一面不忘跟小堂妹搶電腦。

這天,鬼靈精小堂妹有次打電話給我:
「姐姐,你明天有空嗎? 」
可能有空吧我說,
「喔,我們想請你吃飯。」她淡淡的說。
「你要請我吃飯? 」小學二年級的人請什麼吃飯?
「……喔」,小堂妹說:「沒有啦姐姐你有數位相機嗎?」這傢伙終於露出馬腳:「把拔說我們要去花蓮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