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00:19:42降雪後‧企鵝

絆腳石

今天 全家人又在吵架了


一開始是我再看電視時二姐嫌我太大聲吵到她講電話直接去把我的音量調小

我明明就沒有很大聲 她卻直接把聲音調到我根本聽不清楚的音量

然後他在和她朋友講話中一直訴說我的不是,
聲音大到根本就是故意要讓我聽到的

〝對阿,我妹啦,唉,我也不想管他,她超叛逆的,全家都很受不了她,脾氣超不好的,恩...故意把音量用那麼大聲~....她這種人長大一定死路一條.....〞


我去把音量調大,因為我根本聽不到 而且也不想聽她聲音

然後她又說了
〝超故意的,現在又把音量調大了..〞

然後她就來把音量又調小

我火了


我根本聽不到
我說:
「我剛剛音量根本聽不清楚 我在聽歌耶」

她說〝我在講電話,你故意什麼?〞

「我沒有故意,我真的聽不清楚,而且我早就在看電視了,你電話可以回你房間講!」



然後她接下來的話很難聽
我不方便贅訴
我忍了下來 但鼻子好酸好酸
等到她邊跟她朋友講我的不是邊回到她住的六樓之後



我衝進我大姐的房間 然後忍不住哭了








我姊和我是感同身受的人

因為他也曾經和我二姐住在六樓
也很受不了二姐

我哭的很慘 因為在怎麼樣的話我都會聽進去

尤其是家人說的 更會刺進心坎裡

大姐安慰我 我哭的很慘 我哭著說我不想和她住 我不想住六樓了

大姐說 那就跟爸媽講 讓他們了解


問題是 他們怎麼能了解???














我家問題多 誰對誰都有歧見
盡管是親人 儘管我們 是一家六口的大家庭

然後大姐打電話叫媽媽快點回家
接著爸媽回來了

我還蹲在大姐房間的床邊哭 因為我情緒還沒平復
而且我哭的樣子真的很醜
講話也口齒不清


後來我覺得自己OK了 我出去 跟媽媽說我不想和二姐住
我媽說 不要在吵了好不好 你要怎樣你去跟你爸爸說不管我的事

爸爸是聽到我聲音就直接出來了
她用一種很痛苦的表情問我說 我發生什麼事了

當然 她並不知道上禮拜他回鄉下時我和我二姐發生的事情
然後我一時語塞 我說了剛剛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邊哭邊說 因為想到心就會痛 哭著說 口齒又不清了


大姐於是出來幫我說話了
因為我爸開始訴說我的不是了

大姐氣我爸還不懂事情因果就不分青紅皂白的罵我
然後我爸就罵我姐
我姊開始譴責我爸以暴力對待家人的不對

然後我媽出來勸架說不要吵了

我弟又出來觀看 我媽又趕我弟去睡覺

頓時 天旋地轉 頓時 我覺得整個家都亂了


亂了 亂了




爸爸說
我和我姐都是絆腳石
因為我們這些〝讀書人〞拖著他 他什麼都不能發揮
他還說
我二姐犧牲自己(因為我二姐現在沒唸書了)
我們等於用她的錢來享受







我很不明白



不讀書是我二姐她不喜歡讀書 她翹課做了很多壞學生做的事
每天早出晚歸和朋友在外面混

那些日子 難道他們都忘了嗎?
不讀書關我們什麼事 為什麼怪到我和我姐







然後我暈了 我知道月經來了

頭很痛 不曉得是不是吵架的關係 有點喘不過來的感覺







我整個恐懼 我不想回到六樓 那個只有我和二姐住的地方
那個每晚我都要提心吊膽會有人闖進來的地方














我好想搬出去住







我心痛為什麼大家都是一家人
彼此身上留著共同的血液
為什麼要這樣互相傷害





傷了你 痛了我 碎了她 死了心






















後來安靜了 安靜了


我靜靜的打報 只有網路能讓我發洩情緒


然後乾妹打電話來
問我怎麼了



不愧是我的好妹妹

這個 和我就如真的親姐妹般的妹妹




他說了好多 我也說了好多 我情緒平復了下來




我沒事了















結論是:
1.我一定要上一所很遠很遠的大學 我一定要離開這裡
2.妹,我愛妳










上一篇:《堅持》

下一篇:永遠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