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22:51:40降雪後‧企鵝

《給inosen》

姓名: inosen

留言:

你還真小啊,才17歲,在念高中嗎?我今天因為要申請高中軍訓的成績單(我九月22日要去當替代役了,我很老囉,30歲了才去服役),才回去母校師大附中去看看,真的景物依舊,好多回憶在高中,不過越來越褪色了,人就是這樣吧,一直被新的發生的事物一直拉著走,舊的就這樣塵封了。我高中畢業都11年了,你正是高二的學生吧?我以前去過台北市的永春高中代過幾個月的歷史課,那時活力洋溢的學生也正是你這個年紀喔。
年輕真好!雖然我也被人以為是大學生,但那實際真的很大了。希望你能盡情揮灑你的人生,該走的路,該作的事情,在年輕時就要去作,這樣以後才不會後悔。我真的老了,咳咳....



220.139.78.66 -- 2005-09-13 20:57:22 --


.............................................................................................................

回覆---



我是高三生....



讀的不是台北市的學校.....



是和板橋高中在競爭成為〞北縣一中〞的中和高中...



(很可憐..雖然成績不低..但是因為學校很新地點又偏僻>>/後山是墳墓= = /所以很少人聽過..)



我很喜歡歷史唷!



我知道..雖然這樣說...



但對你而言(博士耶!)~我懂的應該都是九牛一毛而已~



曾經想過大學要讀歷史系耶...



只是不曉得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老實說我現在高三了,明年1月就要考學測了,



什麼學校什麼系,心中有個願望但就是那麼點沒信心~



也許,只差那個臨門一腳吧!



我知道球就在我腳下徘徊,但我還不敢踏穩,又怎麼有機會將他踢出?





還有,你說〝希望你能盡情揮灑你的人生,

該走的路,該作的事情,在年輕時就要去作,這樣以後才不會後悔。我真的老了,咳咳....〞



這看起來,好像你年輕的時候錯過了很多事情,是嗎?



讀歷史的人,是不是都比較成熟一點?講話..會比較文詋詋嘛?



會不會講話講到一半脫口而出之乎者也?



那應該不算老~是叫穩重吧?!ㄏㄏ..


你說的景物依舊..讓我有一種



〝去年元夜時,花式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累滿春衫袖。〞

的感覺...



是這種意境嗎?



*後來,總是要等到後來,才會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事,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



不過,是讓自己在以後回想曾經有種早之如此的後悔,



還是在想起之後,搖搖頭聳聳肩,就這麼過去了,留一個微微仰起的角度在嘴角?



而青春,還有那些越來越朦朧的回憶,也隨著時光蜿蜒的河,逐漸隱沒在深深淺淺中。



當你驀然回首,突然想要再抓住什麼的時後,



那些美好的、悲傷的、曖昧的、或是曾經痛的以為無法再癒合的傷口……



竟然都如輕煙薄霧般,消逝的無影無蹤。



其實,在十六七歲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說不清楚的。





阿..



= =怎麼嚴肅了起來...



PS.對了~推薦幾本適合我這個年紀的歷史書好嗎?



二次認識~請多指教~^^



(替代役阿!那你是不是很瘦阿?來我們學校嘛~我們學校也有替代役唷~說不定你可以在我們學校後山那堆墳墓中挖到古蹟..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