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19:56:00貓咪

可怕的CLERK學弟>"<

說來也奇怪.....為什麼我好像一而再的遇到這種學弟ㄌㄟ
是我對他們有偏見嗎?!
應該不至於吧...我也當過CLERK...
也知道小CLERK到醫院什麼都不懂的無助感
可是.....為什麼我總覺得我有種衝動想把這個CLERK學弟給掐昏ㄋ>"<

之前學弟給我的教訓還深印腦海之中....
所以這次我換了個方式...
我改問:ㄟ,學弟你有做過XX吧...要不要再去練習一下
這下,如果答沒有....我覺得粉OK,我會好好的盡學姐的責任交會學弟
要是說有,那也OK....我就帶著學弟在複習一下procedure
我問學弟:ㄟ,你有沒有放過鼻胃管阿^^
(因為這次的伯伯看起來是好人,可以讓學弟練習一下..)
(ㄟ,不要說我們用病人來練習很過份,畢竟做了才知道自己哪裡有缺點..)
(而且...畢竟我們是教學醫院ㄇㄟ:P)
學弟非常勇敢的回答我:沒有.....
我就說:好,沒關係,那總有看過...知道怎麼放吧....
ㄟ,不過,還有看過,那就來複習一下步驟.....
畢竟最大也最簡單的原則就是Do no harm!!!
ㄟ,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終於到了開始放鼻胃管的步驟了....
我說:ㄟ,學弟,那你要放多深ㄌㄟ.....
學弟:放到第4個刻度吧....=.=
挖ㄌㄟ,學弟,你也幫幫忙.....那是80公分耶...你的鼻子到胃裡有這麼遠歐>"<
當下我覺得我又快瘋掉了>"<
這年頭的小朋友都粉勇敢耶.....
都不想想,又是今天你是病人,會不會想給面前這個穿白衣服的傢伙狠狠的一腳
所以我決定....我又要放棄了

不過...天兵的還不只這件事....
有天我們去接新病人....
學姐跟我希望學弟先練習問問病史跟做個簡單的理學檢查...
不知道要問什麼就算了,念你還只是CLERK,不要求太多...
可是....學弟卻犯了我的大忌>"<
怎麼可以從病人最痛的地方開始做檢查ㄌㄟ?!
書上不都說這部分要最後檢查......不然病人一痛,什麼都不用多說了
連我跟學弟提醒,他一樣執迷不悟~~
事後我問學弟:阿你是怎樣,都跟你說不要這樣做了,為什麼還是不聽ㄌㄟ...
結果學弟只是一句:因為我想摸摸看病人痛的時候的表現....
OOXX....這擺明不是火上加油嗎?!真是可惡......

之後,為了讓學弟練習CARE病人,我們還是把這個病人指派給他...
有天,我接到學弟的電話,他說:學姐,病人病情有變化....
我說:怎麼了嗎.....病人哪裡不舒服
學弟只說:病人看起來很weak.......
奇怪,什麼叫做病人很weak....
害我匆匆忙忙的衝到對面去看病人....
不看還好,一看病人一天胖了5公斤,腳也腫了,人也開始喘....
結果學弟只是蠻頭苦幹他的病歷>"<
我很不高興的說:你就坐在這裡等我來嗎...
你不能先去評估一下原因,或是先做個理學檢查嗎?!
去摸摸病人的肚子,還是聽聽LUNG的聲音....
病人說胸痛,怎不考慮幫他做個心電圖ㄋ?!
(這個病人是肝癌合併有腹水)
學弟竟然還說:有阿,病人就比較weak阿..用手稱著坐著..肚子是會痛阿
天壓,你是沒帶神經來上班嘛!?
怎麼做的事情跟小姐一模一樣......而且說難聽一點,小姐還比你聰明多了
結果還好只是腹水的量增加,打個利尿劑之後就改善很多了^^
唉,學弟你可以聰明一點嗎.....
什麼事情都等我們來,總會有來不及的一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