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8 21:10:50貓咪

A fresh dead body....

恩...一個醫學生,自然就得學習去看透一切的生離死別
生是幸福的序曲...
離別是下次見面的初端..
而死...則是一段生命的結束

值班的時候...常常有些奇奇怪怪的狀況發生
雖然半夜被叫醒真的粉煩
可是為了病人,只好勉力的從被窩中爬出來....
有時真的是比較緊急的狀況....可能是病人被一口痰哽到,臉都黑了
也可能只是一般的換藥.....不是傷口濕了,不然就是有手癢的人把紗布撕掉=,=
可是.....這次我卻是要去幫病人拔胸管
這個動作就表示病人已經差不多了....準備回家等最後一口氣
第一次遇到的時候...心裡還真有點毛毛的
因為就看見一個人在你的面前..即將過完他的人生旅途
這種感覺真的很辛酸>"<

有一次是個15歲的妹妹,因為車禍造成硬膜下出血...
因為狀況跟意識都不好,所以就送到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每天查房時,都可以看到她家人在加護病房外等待.....
等著....企盼著...有一天她會醒過來
可是.....狀況卻不是這麼理想,小妹妹的狀況似乎越來越不好
等我要離開神外前的值班,我被CALL去拔胸管了
原本想說:沒差,反正這只是routine的工作....
可是等我看到病人時,整個人傻住......
因為我沒有想到會是她......再想到她的家人
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畢竟妹妹也才15歲.....人生都還沒開始ㄋ
可是.....醫生是不能輕易在病人面前掉眼淚的>"<
只好強忍住眼淚,趕快把事情做完.....
但當我把胸管拔出來的那一瞬間
我聽到一股氣從傷口跑出來...當場心都冷了
雖然他不是我的病人,可是那種場面真的很令人難過.......
只能用力的說服自己: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之路,只是這個妹妹經歷的太快了

所以之後當我遇到這樣的病人,其實自己內心也是百感交集的....
生命真的很脆弱
所以...更提醒我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因為任何小事故.....都可以奪走一個人的生命
而那個人可能與你沒有相關,卻也有可能是你最親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