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02:12:32minimoon

我親愛的Room204

關上了燈,打開了窗,我坐在窗台,靜靜的看著夜空,聽著音樂。很快的,我就要跟我的小房間道別了。

記得當同學終於把車停在宿舍前面,我深吸了一口氣:這就是我未來三個月生活的地方了。老實說,第一眼的印象實在不是太好,在Hilgard上這一條全部都是美輪美奐的房舍之中,我們宿舍外觀,就像是「高級住宅區中的貧民窟」。

到了辦公室門口,左顧右盼居然沒有一個人在,照著門上的聯絡電話正要打時,宿舍工作人員之一的Matt就出現了。東方臉孔看起來還是學生的他,用很純正的美語和純正的美式禮節先跟我握了個手,算是來這邊正式認識的第一個人吧!在他和同學的幫助下一起完成了Check-in的手續。後來知道Matt不但是我的鄰居,美國人,也是正在就讀UCLA研究所的學生;宿舍裡最負責的工作人員就是他,每天幾乎都待在房間裡拼論文,隔著一堵牆,總是聽到從Matt房間傳來各類音樂的重低音,偶爾也會有他本人演奏的小提琴可以欣賞。

Matt給我的三把鑰匙中,我很unlucky的試到最後一把,才打開了204的房門。長方形的狹小的空間裡,放著上下舖的單人床,兩邊各有一個書桌和衣櫃,然後就是盡頭處的一扇窗,淺褐色的地毯上,有一塊熨斗燒黑的印子;狹窄的空間和不怎麼乾淨的環境讓我又不禁失望了一次,畢竟住這裡的費用並不便宜。朋友趕快又戴我去了附近的超市買一些洗衣精之類的生活用品,並在外面吃了頓飯後,我獨自回到了這個還很陌生的房間。把一切該打理的打理好了,我那未曾謀面的室友還沒回來;聽Matt說是位日本人,看她的行李和書桌,都很簡單的樣子,但還無法預期本人是怎麼樣的人。還好沒過多久,由就進門了,她有一張很傳統日本人的臉孔,一看就知道是位親切的女孩;我們很緊張也用很彆腳的用英文認識了彼此,她說很高興我住進來了,因為她早我一天搬進來,一個人住的第一個夜晚讓她覺得很寂寞。而此後的一個月,我們一起度過了非常愉快的第一個月。也是我到這邊之後,至今仍然覺得最愉快的一段日子。

由走後,換了一位韓國室友,也是個善良的女孩。然而在生活習慣和個性上的一些差異,我們終究只保持室友的關係;就在她合約到期的前兩週,她和朋友找到了新的公寓,先搬出去了,剩下我一個人住完這在Room204的最後一段時間。

我們宿舍本來就是租給國際學生為主,所以每個月來來去去的變動挺快,每段時期也都會有不同的氣氛,各種狀況在這小小的宿舍裡也幾乎都發生遍了:純純愛的告白、打架(打到報警)、偷竊、隔音不好被叫床聲吵,八卦宿舍裡的韓國二奶或瑞士種馬…幾乎天天都有新鮮事;宿舍就是這樣,可以認識更多人,但是環境比較雜。不過我覺得生活還是要看自己,顧好自己的安全和謹守本分,這樣的環境也還是影響不了你太多。

這篇文章斷斷續續打到現在,其實已經走到了我在宿舍的最後一天,下午就要正式check-out了;因為行李昨天就先搬去我接下來要暫住的地方,所以整間房間都已經空了,我一個人坐在這裡,把滿滿的回憶也一件件往心裡打包。還是習慣抬頭看看窗外的天氣,所看到的角度就像上面的照片;今天依然是晴天,只可惜天空沒有往常的藍。其實這三個月是愛泥塔有史以來第一次一個人住在外面這麼久的經驗,想不到自己適應的都很習慣,或多或少有變的更獨立一點吧!我會懷念窗外的這一片景色、會回想起朋友來找我懶得繞路時,就直接敲我的窗爬進來,甚至我自己忘記鑰匙也爬過好幾回的往事、懷念低的要命、坐直就會撞到頭的下舖、懷念一沖起水來,可能整個世界都快被吸進去這麼大聲夠力的馬桶,懷念每週固定重複的菜單(這點或許沒有這麼懷念)、懷念從隔壁房間傳來的重低音…So,就這樣,再會囉~我親愛的Room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