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6 13:09:00minimoon

搭乘噴射機離去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明天就要踏上前往LA的旅程。

一開始的決定是很突然的,在這個念頭剛成形、收集資料的階段,在也是明日報的站台「一個平凡上班族的遊學記事」上看到一句話,她說:「遊學不只是學語文,也是學生活。」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助力去下定決心,或許我不知道下一步的工作該做什麼,但是我知道學習如何生活,如何讓自己更獨立,正是自己現在所欠缺的,所以即使後來很多人都說LA太多華人了,英文可能學不好。但是學生活也是同等重要的呀!而且真要學好英文三個月不一定夠,也不一定要出國是吧?「體驗」究竟還是這次旅程比較重要的功課。

至於決定了以後,發現身邊的人反應常常比愛泥塔本人感觸更深。讓我想起以前大一申請從電影組轉到廣播組的時候,一堂課收了好多同學的紙條,除了祝福,大部分都是分享自己其實也會動念想去改變、但是沒有去下決定的心情,跟現在的狀況有點類似。我覺得應該說自己很幸運,因為現在身邊沒有牽絆,所以可以去嘗試,不安和顧忌當然還是有,但是考慮太多大概就更沒機會了,所以少根神經也是不錯的啦!

在這兩個禮拜,像趕場一樣跟很多不同的朋友見面,以前的好同事、好朋友,很久沒見面的大學同學、高中同學,通通濃縮起來在這幾天一網打盡的見過了,倒也不是專門為愛泥塔送別,只是大家都會想說趕在出國前,讓好久不見的大家聚一聚。每個人的現況都不太相同,有人工作還是這麼忙碌、被公司壓榨;有人還在唸書、有人快要結婚...其實不管各自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散會後都是滿滿的祝福。真的,只有自己才知道,什麼是屬於自己的幸福,所以只要是自己選擇的,就沒有什麼對錯的區別,比較希望每一個人都能Enjoy現在的生活。

三個月也是很快就過去啦!現在網路的發達也不會讓我們感覺到距離太遠,感謝一堆同事同學給予塔妹心理上和實質上的幫助,讓我能更順利的去面對你們口中所謂「享福」的三個月,所以我會好好學英文、學生活、也會代替你們狠狠的玩(怎麼樣?咬我呀!)愛泥塔會很想你們的!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