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3:22:08

夢想是...

夢想是...
變成有錢人,開大車子,住大房子...

夢想是...
去流浪,去旅行,大家都不認識你,你可以開心的作自己的事...

夢想是...
跟喜歡的人,牽著手,在灑下橙色夕陽的海灘散步...

夢想是...
陪著父母,大家在颱風天裡窩起來,一起吃泡麵,然後說著鬼故事...

夢想是...
有著一群朋友,一起打架,一起喝酒,一起交女朋友,一起分手...

夢想是...
夢想不是不切實際,問題在於,你,到底對自己要求了什麼?
我已經對不起我的18,19歲了,我不要對不起我的20歲,21歲...

活到現在最高興的事,就是我接觸了音樂,然後遇到了小刀老師。
昨天小西點漆完油漆,熄了所有的光線,只剩下一盞吊燈,
發現JOHN LENNON,他在看我,他在看我們,他在看這個我好期待完成的地方,然後用眼神告訴我,你們很屌。
終於要開始了,我們慢慢起跑,你知道我們要跑多久嗎?
告訴你,我們要跑十萬公尺!不止不止,我們要跑20萬,30萬,50萬,100萬...我們會一直跑下去。

記得在第五屆的海洋音樂祭,我因為酒精的催化,爬上了大舞台。大家邊跳邊叫邊衝,鬧的不亦樂乎。就在我轉身看台下時,周遭安靜下來了。就像電影那樣,突然我聽不到大家,所有都變成了慢動作,我看見了台下的觀眾,是無止盡的觀眾,我心裡想,原來這就是開演唱會...

你,也想要一個自己的舞台嗎?
乖乖讀書,考上不錯的大學,然後賺很多錢,然後娶妻生子,然後一樣叫你的小孩子這麼做,然後,然後呢?
我不想要父母的舞台,那是他們的夢想,不是我的,現在我快20歲了,我還要為別人的夢想而努力嗎?為什麼不能讓我的父母跟我作著一樣的夢呢?
可以的,我的堅持與不妥協,慢慢的,他們接受了我的想法,我很感謝你們,我可愛的父母。
開間咖啡廳,小麵攤,學校的講台上,老師為了頑劣的學生而流淚,或許,那就是你的舞台。

要變成一個夢想家,你要完成夢想,就要找到作著一樣夢的人,這樣你們才會開心,才會難過,但你們真的愛這個夢。

我想燃燒我的靈魂,讓那些快要失去體溫的人,感受到我的溫暖,可是一個人生火真的好累,有沒有人願意,幫我添一下柴火?

我發現這幾天的痛苦,是為了我要變的快樂,謝謝鼓勵我的人,你們也要加油~!

*照片是阿威老師拍的,借用一下囉~
小狗 2006-07-16 01:52:39

通順?其實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看的...
要不然肯定不會那麼順暢吧!
其實我目的只是想要當成你和小英之間的橋樑,因為我總覺得你們的想法落差太大了,每次講話都像快吵架一樣,藉這個機會整理一下我看到你們的對話內容吧......

版主回應
多奇,加油! 2006-07-16 02:32:21
小狗 2006-07-14 21:39:40

今天下午你打電話給我,我看到了電腦前的畫面我大概知道你們要幹麻了,下午我在睡覺,也許是剛吃完藥吧頭腦有些暈沉就打算去睡覺了。

我看了你們的對話,其實前幾天小英也有找我討論過,他說你希望他沒事就往工作室跑,但是他說明年要考二技所以五六日要補習,週一到週四他只能選擇一天去,他只想等到兩年後愛怎麼玩音樂就怎麼玩。

你問他為什麼而考試?
小英說只想有個保障。

他的想法可能是怕失敗了還有個文憑,將來找工作可以找比較好的,或許吧!我也說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二技的文憑也不算什麼,到時候你鼓技沒練好,文憑也不是最高怎麼辦,小英說他鼓技不會退步的,也說不想到時候失敗至少還能轉行不會沒飯吃。

我問他你鼓是你自願學的嗎?
他答到:是他爸叫他學的!

直到今天在看到你們的對話,我只能說:小明你很想找到一個擁有共同夢想的人一起努力,或許小英是你認為擁有共同夢想的人,但我覺得他的顧忌很多,現在的他可能認為能賺得到錢比較重要,至於賺到錢以後要做什麼?應該就是專心玩音樂吧,(這或許有些類似漁夫和經管碩士的故事一樣吧!)可能,你想了很多決定要把握當下,小英經過那麼多次對話,我不知道你該不該繼續這麼做,他有說你是個很好的人,會處處為別人著想,你說很多人都叫你別管他了,但是我絕得你選擇你認為對的去做就對了,也許哪天他的想法改變了也說不定,但是~如果你決定繼續跟他商量,那麼對他的口氣可能還要改變的適合他比較好^^!!!

如果是我要如何反駁他呢?
說真的我實在不知如何反駁他!
我只知道一個故事!漁夫本來整天過著悠閒的捕魚生活,有妻兒在家陪他,有時老朋友會陪他彈一整個下午的吉他,漁補夠貼補家用就回家,有時黃昏時晃到村里喝點小酒,直到某天來了一個碩士,自稱哈佛大學經管系碩士,給了漁夫一些建議,說道:我來幫你忙,告訴你你每天該多花些時間多抓一些魚,到時你就有錢買條大一點的船,自然就可以抓更多魚,再買更多漁船,然後可以擁有自己的船隊,到時就不用把漁獲賣給魚販子,而是直接賣給魚罐頭加工廠,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然後你就可以離開這個漁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磯,最後到紐約,在那裡經營不斷擴充的企業。
漁夫問:這需要幾年?
碩士答到:15到20年吧。
漁夫又問:那之後呢?
碩士答到:之後你只要等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布股票上市,上市之後你就可以回漁村過著悠閒的捕魚生活,在家有妻兒陪,下午找找好朋友彈一整個下午的吉他,有時可以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過著悠閒的生活。
漁夫說:我現在不就這樣!

小英現在應該在等待那兩年之後吧!

版主回應
這故事我看過,
小狗你也成長很多了`,自己有發現吧?
如果是你以前可以打出這麼多文字嗎?
而且重點是要通順唷...

我跟小刀老師說你是個有種的人,
真的越來越有種了,
要做什麼事都很積極去參與,
雖然很多經驗不足,
但你是OK的!

在社團裡不到一年,
其實就可隱約看見大家的未來。
我們華人很怕跟別人不一樣,
不敢做一些驚世駭俗的事,
但你居然敢跟我跑去玩社團,
寫請願書,去校長室,反正我們兩個,弄了一堆事,很屌,真的很屌。

剩一學期了,多奇,我們燃燒吧!
2006-07-14 23:46:20
7里香 2006-07-14 14:57:35

這張照片是在哪裡拍的呢?

版主回應
德國~ 2006-07-14 16: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