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03:46:13

捲髮

”好多沙子,真討厭。”
第一次帶妳去海邊,
就這樣的任性,
妳細心地只能用手指整理著被海風吹亂的細髮,
說好不後悔的,
早跟你說過不要燙捲髮吧,
看妳現在又熱的跟什麼似的。

幾隻海鳥在沿岸嬉戲,
是在求偶,
或是在覓食,
我沒有必要去了解這麼多,
我已經知道太催毛求疵會發現很多好的一面,
但也會發現很多壞的一面,
今天,
我只想放鬆。

烈日使得空氣沈寂,
似乎連風都變的懶洋洋,
沒有從身邊呼嘯而過,
但也勉強盡了他的職責。

海浪在耳邊悄語,
不知是否打著瞌睡,
說著夢話?

那台古董級的黑色收音機曬著大太陽,
播著BEE GEES的how deep is your love,
我在想黑色是不是比較熱呢?
這趟決定回去要將他漆成白色。

how deep is your love?
有誰又知道什麼愛的深淺,
其實只要看到妳一聽音樂的手舞足蹈就令人很滿足了,
那種蠢樣,
很天真。

我們看著海,
喝著酒,
蹺課的好處就是這樣,
海邊什麼人都沒有,
我們霸佔了好大的,
寂靜的海灘。

嗯~
應該是說我喝著我們兩人份的酒...
妳總愛逞強,
說好要跟我喝一樣多的才買了兩人份,
誰知道你的酒量居然可以好成這樣。

酒量的比例,
我是大海,
妳是小溪,
所以妳所容納不下的我會努力將他消化。

”帶吉他來幹嘛不彈啦?”妳皺著眉頭說了。
可我說我只想聽妳唱歌啊,
我知道很噁心啦,
但我就這樣。
那不然妳彈我唱吧~

誰知妳卻又俏皮的自彈自唱,
每首歌都變成了妳自己的淡淡微笑,
無論原本該是多麼哀傷,
在妳的歌聲聽來,
那似乎都只是過了就算了的無奈。

我不知道你的微笑裡頭藏著什麼故事,
是一個破碎的家庭,
友情的背叛,
還是一段無疾而終的愛情,
在這碧海藍天,
有音樂,
有啤酒,
但卻因為我自作聰明,
無意看穿妳所隱瞞的憂傷,
使得我心中的世界也漸漸沈默不語。

妳什麼時候可以像我一樣,
不要什麼事都吞進肚子裡,
我最討厭妳什麼都要自己承擔,
就算知道妳是一個很懂事的女生,
可妳還是不願意跟我分享妳的苦。

我們的關係僅止於好朋友,
我們都太害怕那種分開以後的感覺,
我總給他人很多激勵的話,
但對於自己,
我是否也需要一個激勵我的人?

你在我懷中睡著,
看著妳澎鬆的頭髮,
迷濛的雙眼,
我猜著你的夢。

我的手,
圈著你的髮,
似乎想從中,
得到些歸宿。

待妳驚醒時,
卻早已,
束縛著,
我的心。




(*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2006-07-19 01:56:09

挖...
不會是我可愛的小學生”們”吧...
都是國中,國小的小孩子,
以後你們也要變很厲害唷~!

............... 2006-07-19 00:00:19

寫ㄉ很棒!快ㄑ看
小明寫ㄌ好多ㄉ小說ㄅ稱讚ㄅ行呢!!
GGGOOO OOODDD!

小明永遠第1名!!~~~~!!!!~~~~~!!!!!!~~~~~~!!!

無名氏 2006-07-18 23:43:54

有感想就去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