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13:08:46無事生非

Reset

離開札幌已一個月了,

荒廢了這裡。

回台灣以後,

挺想念在日本的朋友,

懷念一起生活時的革命情感,

現在,他們在各地努力生活,

下次再相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若是再次重逢,那時候的我們,會如同相遇時那樣美好單純嗎?

 

幸好有電腦和網路,

朋友的笑顏不會隨著時間模糊,

我們天涯相隔,

彼此努力生活,努力工作,

美好的回憶就當成前進的動力吧。

離開札幌後,我嘗試用JR PASS,挑戰瘋狂的移動之旅後才回到台灣。

從札幌-函館-青森(停留一晚)-東京-京都-東京。



旅途中,北村薰的Reset一路伴我度過漫長的移動,

在這樣的時間點讀這本小說,彷彿療癒我離別的哀愁。

也預示我的生活應該要改變,

前幾天收到友人的信,告訴我雪祭即將開始了,

今天在報上看到雪祭前一天的札幌景色,

將我的思緒拉回札幌,札幌的街道、札幌的天空,





































あほう 2011-02-23 14:34:52

好美
札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