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3:04:42無事生非

聖誕快樂

日本真是個熱愛聖誕的國家,

聖誕氣氛超濃,

琳琅滿目的耶誕商品與活動,

每天轟炸消費者的心,

讓人不投降也難。














札幌夜晚街景。




對!這是我提過的A-note,

他們在聖誕節前一週,在大通公園的市集戶外小舞台表演,

酷酷的成員們還特地穿上具有耶誕氣氛的服飾,

真是有點不協調啊!(笑)

那天下大雪,

舞台前還是聚集了很多觀眾,

我邊發抖邊聽著音樂,

不禁有點感傷以後看不到他們演出了。


那晚的札幌天空。



百貨公司的宣傳看板。


最近見面的人們一定必問,你耶誕節要怎麼過?

當然,我都回答要在住處看music station 特別節目,

結果大家都紛紛說好寂寞喔!

咦?咦?咦?

不會啊,我一點都不覺得啊?

日本人一定要辦趴才覺得有過節的氣氛,

到餐廳慶祝的花費很高,

受經濟不景氣影響,

現在很多日本人都選擇在家辦趴,

所以貴鬆鬆的蛋糕和烤雞熱賣。

我和住處的香港朋友和台灣朋友,

一起辦了小趴踢,

大夥分食從台灣海運來的麻辣鍋、大賣場賣的半價烤雞還有生魚片,還有一人一口就完食的草莓蛋糕,

也一起看了music station,

以往在台灣總是沒有特別慶祝聖誕節的我,

難得跟年輕人一起過節日,

不禁要感嘆若是年輕一點有這樣的經驗就好了。(苦笑)

尤其是雪地裡騎腳踏車到遙遠的大賣場為了買烤雞這種事,

啊啊啊~~~

真的很需要體力啊!

不過,嘗試一次刺骨寒風在雪地騎車的冒險經驗就好,

下回,我還是乖乖服老,

免得在滑不溜丟的雪地上一跌,

老骨頭可能就要散了。(笑)

好了,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囉!

 

Y醬 2010-12-25 13:31:14

我昨天因為及時看到PTT版友提供的清晰LIVE連線而大HIGH!! 能看到大家幫雅紀過生日真是太棒了~~

版主回應
對啊!雅紀看起來很幸福! 2010-12-26 10: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