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23:10:23謎尼小朋友

第四日

早上完成了proposal。下午就開始悶了,因為我上司不見影踪,所以沒有工作要做。於是再改一改昨天的訪問稿,很想做得好些,於是改了又改。後來去洗手間的時候見到接待處人頭湧湧,才知道今天有recruitment ,上司要主持面試。立即想起對美容護膚很有興趣的朋友,於是馬上給她致電,要她來面試。希望她成功啦,因為我覺得這是不錯的機會。

稿也改完了,無所事事的。想起Pauline的一句話:「不一定要人敎才能『學』,也可以透過observation。」於是過去看看附近的同事正在做甚麼,問一下我能否幫上忙。她也不客氣地扔給我一大堆單據,敎我如何核數。真好,總算了解她們的日常工作了,怪不得她老是投訴自己的工作沉悶呆板~上司剛好出現,她笑說:「嘩,自己識搵野做喎,仲做埋account添呀?」沒辦法,不想虛渡光陰嘛。

其實來TBS實習也不錯。起初因為薪水太少而工作期長〈3個月〉而感到不悅,但現在感覺蠻充實的(今天除外)。一來上司肯敎我野,她真的會試著讓我去自己去摸索,不足的地方她稍後才指導我去改進,雖然這樣會浪費她的寶貴時間。見客、開會等場合也讓我出席,還給我機會去獨立做訪問,我從中看到很多。曾聽說到大公司實習只有做雜務的份兒,我看也不一定。

看來我己被公司的文化所感染。除了樹仁的internship, TBS也跟其他機構院校合辦其他訓練項目,他看好人力資源的投資,眼光甚遠。這裡的人很open-minded。記得我閒談時問過上司和另一位同事:帶一位實習生很花時間,而你們又是如此忙碌,為甚麼...她們的答案接近一致:年青人會帶來新思維新觀念和生命力,這是公司無形的得益。有點感動~想不到我們這班常被忽視的「社會新人」也有市場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