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22:20:14咪妮卡

眼中的世界

從吉隆坡回國的那天,
坐著計程車看著窗外安靜的細雨,
司機說:『雨下了快一個星期了...』

而我的心卻因為歸來,

才開始出現真正的太陽.....

******************

記得那天晚上的小雨也跟著夜這般落下,

他背對著我,
手裡塗鴉著可愛的圖,
娓娓說著因為色盲,
所以小時候將天空畫成紫色的事情,
也因為那次的得獎才知道原來...天空是藍色的。

聽完這件事情,
我眨了眨眼睛,
放下了手上的書,
起身靠近看著他的側臉說
:『嘿~我要跟你交換眼睛,可以嗎?

  我好想用你的眼睛,

  看看紫色的天空,

  跟你眼中的世界....』

  。你眼中的世界。

***********************

在感情或友情的世界裡迷路的時候,
我總是會想起這件事情,

用對方的眼睛看看對方的世界,
跟自己的世界,
如果可以感受彼此的不同,
那寬心的幸福是否就會離我們近一點,
我們也都會更坦然釋懷一點,

咪妮卡猜想...

這道理的簡單,套用在過去或現在,
卻不是件容易且令人隨時記得或處理的事情,

看不清事情的顏色的時候,
偶出於信任的我們都會詢問週遭的人,
因為這樣明白了更多更多的道理或事情,
同時也失去自己更多更多最初終的想法或感受,
因為時間規則的論定或循序的一切,
讓這樣的困惑,
就像地球自轉一般公轉著我們的生活,
而再一不小心的我們不但遺失了的自己,

也被許多的顏色.淹沒再淹沒.


咪妮卡懂得了解顏色的美,
比顏色的名稱來的重要,

不同的是,這放晴的天空,

透過你和我的眼睛是什麼模樣....

還是天真的嗎?
還是跟童年時一樣的色彩嗎?


我有一點點不同了...我自己明白。

你(妳)呢?


**********************


也許後來的我們沒有換眼睛,

不過,
我記得那個交換顏料的夜晚,

你塗上了我從未見過的色調,

也讓我感受起另一種彩色的世界,

一種。你眼中的世界。

sam 2008-07-05 01:26:01

與其交換眼睛,不如交換心吧...應該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版主回應
交換心....

怕只怕換了就要不回來了..哈!
2008-07-23 23:57:58
Ryo & Leo 2008-07-03 01:58:57

嗯~~~應該不是這麼說,
對於顏色,科學界是有存在此假說,
也就是每個人眼中的世界,所看到的顏色,
是有不同的,
也就是說,一樣的天空,同樣的顏色,
不同的人,不同的眼看,所看到的是有著些許的差異的,
也就是說,同樣的藍色,不同人所看到的,傳到腦中的意象,
是有一點點的差異的,
這差異若以人類的類比式的眼睛來看,或許會差不多,
但是若是以儀器進行精確的以波長來定性時,
就會有差異了,哪怕只是1~2奈米的波長差異,
so~~Ryo說的呢,
是人們與生俱來就存在的不同,
但是卻因為對這不同處的本質的不夠瞭解,
所以會有誤以為人與人間會有相同之處,
遇到了個&quot自認為&quot彼此契合的對象,進而相戀,
但是卻在往後相處漸漸的發現兩人還是有不同處,
最後選擇分手,
也就是&quot因不瞭解而在一起,因瞭解而分開&quot的最佳証明!
也因如此,看到了妳所說的

&quot用對方的眼睛看世界,跟自己的世界,
如果可以感受到彼此的不同,
那寬心的幸福是否就會離我們近一點,
我們也都會更坦然釋懷一點&quot

所以才會覺得有這樣的想法,
是更真確點的,
這樣也才比較不會有相愛容易相處難的窘境,
畢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複製人除外),
就算是雙胞胎,
身體所帶的基因也還是絕對不會完全相同啊!
是嗎?

By Leo

版主回應
恩恩~有同感,

聽Ryo & Leo這麼一說,讓人感覺,
科學家的精神跟分析實驗真的是非常奧妙有趣,

每個人眼中感受到同一種顏色,
卻是不一樣的波長,

對本質的不夠瞭解誤以為相似而結合,
也因為後來的瞭解而分開,

這是經常都在身旁發生的事.

恩....

所以...

交換眼睛應該是不錯的提議吧?呵呵><
在感情或友情或親情的路上寬心,
感受彼此的不同,仍需要有更大更大的智慧...


咪妮卡正在努力感悟中..
哈~Ryo & Leo
記得幫我加個油哦~
2008-07-03 23:25:41
蓝天 2008-06-28 01:57:29

klcc
我是马来西亚人
^^

版主回應
哇~真巧!

雙子星大樓的照片,
讓你想微笑了ㄇ?呵呵~
真的很美的大樓....
2008-07-02 23: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