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3 01:14:00寶格麗

方式

我們都在尋求一種方式 讓自己完整 抑或讓自己解脫 讓自己放下

愛情到底是什麼?我想這就像是形容詞一樣無法明確定義吧

這就是一種自由意志的課題 有互動 有信任的愛情 才能讓雙方繼續下去

如果連基本的共識都失去 一方努力 一方放棄 我想 很難有未來的吧

不管是怎樣的因素 只要是立基點不同 彼此的想法 就會卡在腦筋裡

無法接收 也無法釋放 就來個超級大死結

原則無法放棄 個性無法改變 但 又希望因為愛 所以要包容 要體諒

但是 愛的定義是廣義的 不是狹義的

如果只是一時的愛的包容 往後 在心理埋下了怨念

認為自己為對方犧牲多少 付出多少 竟然換回一場空 那是多麼不堪

所以 我說 其實 我們都不懂愛 都沒資格說愛

"愛"太偉大

我們能無私的付出 只因愛 而不是希望對方對我們有同等的回應嗎

恐怕是很難的吧

否則 哪來的掙扎 哪來的患得患失呢

也許我是悲觀了一點 把愛看得太沉重

這也只是我為我的愛情負責的一種看法

我不希望藐視他人的感情 更不希望他人來藐視我的感情

老話一句 我和你是談判者 對等 且平等

個性不會改變 時間環境卻難改變一切

我不適合你的現在 不代表我不適合你的未來

你對我來說 同理可證

只是 既然現在不適合 何不選擇放手

何必要弄到千瘡百孔 才來難堪的離去

想走 告訴我 我會讓你走

我想離開 不是因為你不夠好 只是 相愛不見得能夠相處

祝福彼此 我相信我們會過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