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23:38:43 易汝

海生館遊記




適合出遊的天氣

今天出發到海生館的時候天氣相當好

雖然我出生在屏東,但是卻從沒去過海生館

所以一逮到機會我死命的說我想去

門票相當不親民~450元/人

低於120公分的小孩不用錢

雖然門票令人咋舌,但是我秉持著若是不好玩一輩子就去這麼一次~亨亨

結果是令人驚喜,但是門票我還是覺得真他媽的貴

一進去就直奔珊瑚館~真是美不勝收,因為人類的污染卻慢慢變少了

一棵 美麗的珊瑚行程是需要很長的時間,但是破壞卻是轉眼之間

很可愛的企鵝~跟木柵不一樣的是,企鵝離我們好近~超可愛~




接下來有很多可愛的孩子輪流出現在我眼前

鯊魚~其實裡面有一隻很大隻的豆腐鯊但是他只是偶爾出現一下很難拍到~大家~不要吃魚翅了~放過這些孩子一條生路吧

鮪魚~

鸚鵡螺~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好令人歡喜
這麼一堆~都是秋刀魚據說這兩隻黑色的魟魚跟右邊那種白色魟魚是王不見王那天不知怎麼搞的竟然一起出現了~解說員很熱心的解說~其中有些魟魚是沒尾巴的,原因是他們是第一批進來的魟魚,其實都是漁民抓到再抓到海生館去,魟魚上有枝毒刺,所以漁民都會切掉,而後海生館要求漁民盡量保留生物原來的樣子,所以後面的魟魚就有尾巴了~小常識~被魟魚毒刺刺到時趕外快用溫熱水去熱敷被刺到的地方,據說可解毒性~

很美的水母,真像雪花


海葵


花園鰻~超可愛的~很害羞~還有金黃色的~我看好久,因為太可愛了
獅子魚

白鯨~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翻著肚子在游泳~



在觀賞時剛好遇到魚兒們吃飯時間~很多魚兒圍繞著這位淺水員~好多隻魟魚圍繞著他,真替他捏一把冷汗


一堆黑摸摸的鯰魚~怎麼拍都很黑~= =+

豆腐鯊~因為人類的濫捕導致數量驟減~現在是保育類了
魟魚在水中很優雅的游著~看起來像是在水中飛舞一般


沒尾巴的魟魚~所以是第一批進來的



 

以珊瑚照面做end~大家要愛惜身邊的資源~現在因為人類的任性,導致地球上有許許多多的物種正在消失中~無法要求別人就管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