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09:43:41藍野.鏡

鐘塔之歌番外篇-幸福鐘響

依靠著你的肩膀 有風的味道也有雨的滄桑
還好愛是我最固執的地方 還好在長的夜總是會天亮
我終於等到你回來身旁

--------何耀珊 你的肩膀




  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天空是一片透明的藍。







  「哇啊~嵐嵐妳好漂亮~」艾明馬夏教堂內的新娘準備室中,星凡發出讚嘆。

「哪有…凡凡妳太誇張了啦 …」坐在房間中央嵐雲羞赧的低下頭,十指緊張的絞在一起。

「真是的,嵐嵐妳放輕鬆點~」走到嵐雲身旁拍拍她的肩,有著一頭淡紫色長髮及天藍色眼眸的冰月微笑說著。

「啊啊…月月媽媽我真的好緊張啊~!」看到冰月的笑容,嵐雲一把抱住她的腰,哇哇大叫了起來。

「唉唉~嵐嵐妳放輕鬆點,真的非常好看喔~」看到嵐雲這種孩子氣的舉動,冰月失笑,摸摸她的頭。

「就是啊~難到嵐嵐妳不相信我們的眼光?」一樣走到嵐雲身邊,星凡彎腰輕巧的將嵐雲的頭轉了過來,露出惡狠狠的表情。

「我…我沒有啦...」留下一大低冷汗,嵐雲連忙搖著頭。

「這還差不多~來~笑一個~」笑瞇瞇拍拍嵐雲的臉頰,星凡站直身子。

「是…」屈服在星凡的魄力(?)下,嵐雲可憐兮兮的抬起頭,牽起一個微笑。

「…」看見嵐雲笑容的瞬間,星凡跟冰月同時沉默了下來。

「咦啊…?怎麼了嗎?」瞧見兩人奇怪的表情,嵐雲忍不住撫上自己的臉,沾到髒東西了嗎?。

「唔哇…姊…怎麼辦?好想一口咬下去喔…」戳戳嵐雲的頰,星凡認真的說著。

「不好吧…御生會抓狂的…」冰月苦笑著搖搖頭,不過剛剛嵐雲用那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她們,露出嬌羞的微笑時,真有一種像小羊般楚楚可憐的感覺,讓人很想狠狠一口咬下去。

「恩…他不會知道的啦!嵐嵐~讓我咬一口好不好~??」蹲下身,星凡的眼眸充滿期待的看著嵐雲。

「咦咦!?」嵐雲一驚,瞪大了眼睛。

「好嘛~~」露出甜甜的笑容,星凡往嵐雲逼近。

「凡…凡凡…?妳冷靜一點…月月媽媽…救命|||」望著星凡一直逼進過來的臉,嵐雲趕緊用手抵住星凡,轉頭向冰月求救。

「啊…抱歉啊嵐嵐…我可能救不了妳…」看到星凡射過來的殺人光線,冰月往後退了一步,她明白當自家妹子變成這種狀態時,她可是無能為力的,想到此,冰月向嵐雲投以一個憐憫的眼神。

「呵呵~嵐嵐妳認命吧~!」見到冰月的動作,星凡奸笑,又逼近了嵐雲一點。

「哇哇~救命啊~」抵擋不住星凡的力量,嵐雲苦笑著驚呼。







  「喀!」是門被轉開的聲音。

「唉唉,老婆妳在做什麼啊?」一道無奈而低沉的男音,嵐雲身上的壓力瞬間減輕,抬首上望,正是嶽一把將自家老婆給抓了回去。

「啊~!差點就咬到了說…」不甘願的回頭瞪了嶽一眼,星凡也只能悻悻然的放棄。

「準備好了?」另一道男音跟著傳入,嶽身後擁有淡藍色頭髮和深紫色眼睛的律也走了進來。

「嶽爺爺~小律~」見到兩人出現,嵐雲鬆了一口氣,向兩人揮了揮手。

「呦~小嵐,今天很漂亮喔~」將星凡抓好,嶽微笑看著嵐雲。

「啊啊,怎麼連嶽爺爺都這樣說…」再次紅透了臉,嵐雲羞的不知如何是好。

「很不錯啊~對吧?表姊~」律也走到冰月身邊,笑嘻嘻的說著。

「當然囉~」冰月笑著,墊腳拍拍律的頭。

「表姊!別把我當小孩啊!!」律閃躲,做了個鬼臉。

「你本來就是啊」嵐雲快速的吐了個槽。

「嵐姊!」律揮手抗議著,大家都笑了。

「真是的,你們喔…」紅著臉瞪向眾人,律恨不得挖個洞鑽進去算了。







  「呀~怎麼那麼熱鬧?我們將新郎倌帶來了~」略高的女音從門口傳來,眾人望向門口,是綁著亞麻色側馬尾,有著一雙晶靈黃色眼矇的凜夜及她身邊一頭金色波浪長髮,黑瞳帶著笑意的綠荷。

「嗯?凜凜妳動作真快~來來來~快讓御生大哥看看他漂亮的新娘子~」拍掉嶽抓住自己手臂的手,星凡小跑步到凜夜身邊,笑嘻嘻的說著。

「喔?啊,真的很棒呢」聽到星凡的話,綠荷看向嵐雲,微笑。

「唔哇~好棒好棒~御生你快來看啊!!」也同時看向嵐雲的凜夜豎起大拇指,連忙轉身向後方招手,然後往旁邊退了一步。







  「嗒,嗒,嗒」沉穩的腳步聲緩緩靠近,嵐雲的心也跟著懸到高處。

「嵐。」溫柔的聲音跟著御生的步伐進入房間,嵐雲怯怯的抬頭,對上御生的眼。

「生…」小小的一聲呼喚,嵐雲卻不知道御生此刻受到了多大的衝擊。

平時隨意飄揚的黑髮此刻盤在頭上,用漂亮的水鑚做裝飾,潔白的頭紗披散在後方,帶著一種飄邈感,平日脂粉不施的小臉此刻上了輕薄透明的妝,淡藍色的眼影散出一種微微的性感,粉色的腮紅讓人想咬一口,而上了唇蜜的小嘴閃著誘人的光澤,加上嵐雲那有些怯怯的眼神,御生感到自己的臉"唰"的一聲紅了。

「…?」嵐雲水汪汪的眼睛露出疑惑,似乎是不明瞭御生的反應。

「很…很好看…」低下頭,向來穩重的御生竟難得的結巴了。

「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嵐雲也羞紅著臉垂頭。

「厚~你們兩個喔~」無奈的翻了翻白眼,凜夜推了推御生。

「時間應該差不多了,我們先走吧。」綠荷微笑,向眾人說著。

「啊~是喔~得搶個好位子呢~!」驚呼一聲,凜夜率先衝了出去。

「呀!!凜凜等我~!!」看到凜夜的動作,星凡也跟著跑了出去。

「唉呀…這小妮子…」無奈的嘆了口氣,嶽棕色的曈佈滿寵溺跟上星凡的步伐。

「雲,我也到禮堂等你們了」笑著點了頭,綠荷也轉身步出房間。

「我們也走吧~」低頭向冰月說著,律笑的燦爛。

「恩~嵐嵐我們先過去了呦。」捏了律的臉一把,冰月朝嵐雲揮了揮手,推著律走出房間。







  剎那間屋內散的乾乾淨淨,剩御生及嵐雲兩人對望。

「那麼…我們走吧。」伸出手,御生牽起一個有些靦腆卻不失溫柔的笑容。

「恩~」看見御生的表情,嵐雲漾開了一個大大的笑顏,將手交到御生手上,拉著白紗的裙襬站起身。

「典禮開始時間已到,請新郎新娘入場。」廣播的聲響,兩人相視一笑,往通往禮堂的門移動。

「生」低低的呼喚。

「嗯?」疑問。

「這輩子…你都別再丟下我了,好嗎?」抬首,黑眸晶晶亮亮。

「恩…我不會再離開妳的。」微愣,然後在下一刻溫柔笑著。

「新郎新娘入場!」

門開啟,地上,長長的紅毯一路綿延到最前方的聖壇。

「呀~阿嵐看這邊看這邊~!!」

「御生,恭喜啦~!」

「嵐嵐~恭喜妳了~~」

「御生你可不能欺負嵐嵐啊!要不然我絕不饒你~~」

「御生,恭喜了~」

「恭喜~」







  兩旁來自摯友的祝福讓嵐雲忍不住紅了眼眶,趕緊低下頭忍淚水。

「能夠結交到這樣一群好友,我們很幸運。」輕聲說著,御生微笑注視著兩旁的夥伴。

「是啊…真的非常幸運…」低喃著,然後嵐雲抬起頭,向好友們綻放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呀~嵐嵐妳怎麼紅了眼框!?不哭不哭啦!」

「唉呀…阿嵐妳這個笑容太耀眼了啦,我承受不住呀!」

「嵐嵐不哭喔~妝會糊掉的。」

又是一道道聲音交雜著響起,嵐雲笑的更燦爛了,她何德何能,能擁有這樣一群朋友?

「小心階梯。」御生溫和的聲音傳入耳哩,嵐雲的注意力被拉回身旁牽著自己手的人身上。

「恩~」微微提高裙襬踏上樓梯,樓梯上,等著他們的是面目和善的老祭司,眾人也在此刻安靜的下來。







  「御生先生,你願意一世保護嵐 雲 小姐,不讓她受到任何苦難嗎?」老祭司一字一字說著。

「嵐雲小姐,妳願意一世伴在御生先生身邊,不離不棄嗎?」望向嵐雲,老祭司露出和藹的笑容。

「我願意。」柔柔的說著,嵐雲的黑眸漾著水光。

「那麼,現在,請交換信物。」老祭司將身後祭壇上的小盒子捧起,上面,正躺著一對雕工細緻的對戒。

各自將屬於對方的那一只拿起,嵐雲和御生相視微笑,輪流將戒指輕柔套入對方手指上。

「我在天父的見證下,宣佈你們結為夫妻。」隨著老祭司的尾音一落,眾人皆爆出歡呼聲。

「哇~~嵐嵐!太棒了!!」

「御生~讚啦!」

「哎~祭司,還少了一步啊~!」突然,不知道是誰喊出了這句話。

 

  「咦!?」嵐雲及御生同時一愣,瞪大眼睛看向眾人。

「嘿嘿~」只見眾人有的奸笑,有的微笑,有的淡笑,卻都有一個共通點-帶著詭異的光芒。

「…」靜默,嵐雲及御生皆流下冷汗,心中有不祥的預感。

「咳咳…那,現在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清了清喉嚨,老祭司的臉上竟也掛了個神祕的笑容。

「啊…」預感成真,嵐雲臉紅的看著御生。

「順著他們吧。」無奈的笑笑,御生輕抬嵐雲下巴直接就是一吻落下。

「萬歲~~」眾人歡呼,樂曲及鐘聲在這一刻同時響起,教堂外,白鴿飛越蔚藍的天空。













新人手上戒指相輝映







   永恆

     誓言







持子之手 與予偕老

FAI 2009-10-17 01:26:49

HI, 我們剛好有一首創作曲叫幸福鐘響, 歡迎您聽聽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QAUi-RrVM

SacriLey 2008-09-05 23:05:28

你好,這篇文章是你的創作嗎?
我是巴爾世界的館務SacriLey,
目前擔任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的館務長,
我大概看了你的文章,覺得非常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將文章分享給巴爾世界的網友呢?
只要在你有靈感的時候,到這邊留下你的作品就可以囉ˋˊ
跟我通知一聲,我還可以送你一季份的巴爾世界銀卡會員唷 
以後等你有新作品的時候,還麻煩多加幫忙囉:D

另外,最近巴爾世界在舉辦「月光大道」的創作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唷!
我覺得你相當有潛力獲得這個獎項耶@@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參加這個比賽呢?
若有興趣的話,還麻煩你來報名參賽囉:P
也歡迎你常來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看看,
裡面有很多絕對合你胃口的文章唷!

巴爾世界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
報名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viewthread.php?tid=778&extra=page%3D1
分類:視聽娛樂>網路小說>網路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