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22:03:12藍野.鏡

鐘塔之歌-瑪奇衍生文(完結)

「喝!」杜巴頓外北方,少女氣喘呼呼的抹去汗,看著倒地的黑灰熊。

「真是的,血怎麼那麼厚啊…」抱怨了一聲,少女將自黑灰雄身上掉落的金幣撿起放到金幣袋子裡。

「嗯,收工回城吧,等下還得找克莉絲姐姐接工作呢~」看了看錶,少女將鐵錘跟卡特盾牌收回儲物空間放好,然後舉步往杜巴頓的方向走去。

* * *

「格麗娜嬸嬸~我要買草莓牛奶~」蹦蹦跳跳跑到格麗娜面前,少女揚起一個大大的笑容。

「啊,阿嵐,是妳啊~怎麼臉這麼紅?」看到少女開朗的笑顏,格麗娜也漾開了笑臉。

「剛剛去運動了一啊~好渴的說~」笑嘻嘻的趴在櫃檯上,少女紅撲撲的面頰甚是可愛。

「拿妳這小妮子沒輒~等等吧,我拿給妳~」捏捏少女的臉頰,格麗娜轉身自冰櫃中取出草莓牛奶。

「呵呵~謝謝嬸嬸~」拿出幾枚金幣放到櫃檯上,少女自格麗娜手中接過草莓牛奶。

「謝謝惠顧啦~」將金幣收起,格麗娜笑咪咪的看著少女吸了一大口。

「哈~好喝~」滿足的哈了口氣,少女的神情像隻慵懶的貓。

「喜歡就好,不去找修女打工?」慈愛的摸摸少女的黑髮,格麗娜問。

「嗯…算了~今天想休息~」偏頭思考了一下,少女做了決定。


「這樣啊~嗯,休息一下也好~」拍拍少女的肩膀,格麗娜點點頭。

「嗯~那嬸嬸我先走了~要跟克莉絲姐姐說一聲呢~」將手中的草莓牛奶一飲而盡,少女露出可愛的笑容。

「去吧,小心別跌倒,瓶子給嬸嬸就好了。」格麗娜笑笑將少女手中的空瓶拿過,放到櫃檯上。

「啊,那就謝謝嬸嬸了,我走囉~」鞠躬,少女往一旁的樓梯跑去。

「這孩子…唉…希望妳的他趕快回來啊…」看著少女離去的背影,格麗娜輕輕嘆了口氣…。

* * *

「克莉絲姐姐~」跑上樓梯,少女朝站在教堂前的克莉絲揮手。

「嗯?小嵐妳來啦?要接工作嗎?」看向少女,克莉絲勾起一個溫柔的笑容。

「不了~我今天想休息~」搖搖頭,少女笑著。

「呵,我知道了。」微笑點頭,克莉絲望向天邊。

「天空,好藍啊…」順著克莉絲的視線看去,少女悠悠的說著。

「是啊…很藍呢…」一片的天藍色,綴著幾朵白雲,讓人感到寧靜。


「啊啊~克莉絲姐姐~那我先去鐘塔了~」微風吹過,少女回神,笑笑向克莉絲說著。
「嗯,去吧。」點頭,克莉絲目送少女消失在轉角。

「特拉克…」再次望向天際,克莉絲呢喃著,粉色的眸子染上哀傷。


* * *


「牛奶 召喚!」在鐘塔下坐定,少女一如往常的喚出自己的愛犬。

「汪汪~」白光閃過,小狗開心的跳上少女的腿。

「小頑皮~來,吃肉~」自儲物空間中拿出一塊肉塊,少女微笑著將肉塊遞到狗兒嘴邊。


「汪!」小狗的黑眼閃閃發亮,三兩下就將肉塊給吃個精光。

「呵呵~吃這麼會也不怕噎到?真是的吶~」撫著小狗雪白的毛,少女失笑。

「嗚~」舔舔少女的手,小狗單純而惹人憐的表情讓少女笑的開懷。

「妳這小傢伙喔~」搖搖頭,少女繼續以指梳理狗兒的毛。


「哈…」輕柔的動作讓小狗忍不住張嘴打了個呵欠,眼皮慢慢往下掉。

「哎呀,妳也太好睡了吧!」瞪大眼,少女卻輕輕拍著狗兒,安撫她入眠。

「真是的…弄得我也想睡了…」伸了個懶腰,少女向後靠著鐘塔,微風徐徐,少女也靜靜闔上了眼睡去。


* * *


藍天下,一幅安靜而祥和的畫面,而時間,也就這樣悄悄的流逝,不知不覺,湛藍的天空開始染上橘色的色彩,那光也由白變成紅,望向鐘塔上的鐘,食針正指向五,是夕陽該出現的時刻了。


「嗚…」突然,原本安穩睡在少女腿上的小狗動了動,睜開尚未清明的黑眸,望向西門,一股熟悉的感覺在她體內騷動著,迫使她張開眼。

「汪汪!」騷動越來越劇烈,小狗終於忍不住叫了兩聲,跳下少女的腿往西門的分向跑去。

「嗯…?牛奶!?」被狗兒的叫聲給吵醒,少女揉揉眼,一抬頭就看到狗兒奔去的小小背影。

「牛奶!!等等!!妳要去哪裡!?」少女大驚,趕緊站起身就要追過去。

「小嵐?怎麼了?」一個好聽的女音自身後傳來,少女回首,站在身後的是漂亮的伊文。


「伊文姐姐!牛奶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跑掉了,我正要去追!」焦急的解釋著,少女就要轉身。

「嗯?可是她停下來了呀,啊,那是誰家的狗兒?」蹙眉,伊文伸出手指向少女身後。

「什麼!?」少女回首,遠遠的,依稀能看到小狗正跟另一隻棕紅色的狗兒玩鬧著。

「那是…?」皺眉,少女想看清楚棕紅色狗兒的樣貌,怎麼那模樣自己這麼熟悉?

「啊,那是主人嗎?」伊文開口,一道人影正從遠方走向玩鬧著的兩隻狗兒。


「…!?」少女渾身一震,橘色的彩霞照亮了那人的身影,風中,幾縷銀絲輕輕飄揚。

那人彎下腰撫了撫棕紅色狗兒的身軀,然後再看見一旁白色小狗時微微一愣,抬首,往少女的方向看來。

「啊…」少女忍不住顫抖,那她從未忘記的容顏啊,藍色的雙眸一如過往是那樣的溫柔。

「小嵐?」見到少女發顫的背影,伊文擔心的走到少女身旁,接著訝異的發現少女一向晶亮的黑眸曚上了水光。


那人站直身,趨著狗兒們往少女的方向走來。


「生…?」顫抖著開口,少女定在原地看那人越走越近。

「嵐。」那人微笑輕喚,少女的淚在這一刻衝破防護,滾滾落下。

「生!!!!」聽到那睽違已久的呼喚,少女再也忍不住邁開步伐,往那人懷裡衝去。


「我回來了…對不起…讓妳等了那麼久…」張開雙臂擁住那飛奔而來的嬌小身軀,青年低低的開口。

「你回來了…你回來了…我好想你啊…」埋首在青年寬闊的胸膛,少女的眼淚一顆接著一顆落下,瞬間打失了青年的衣襟。

「嗯…我也是啊…」緊緊擁住少女的力道,簡直像要把對方嵌入自己體內一樣,是否只要變成同一個人,就不用忍受離別的痛苦?

「嗚…」不再言語,少女只是放聲哭泣著。

「這兩年…妳辛苦了…」撫著少女的黑髮,感覺到懷終的人兒明顯瘦了一大圈,青年的藍眸佈滿心疼。

「不要緊的…嗚…你回來了就好…回來了就好…」搖頭,少女哽咽著,兩年來人前的堅強,人後的心酸,全在這一刻化為淚水,落下。

「我在你們走之後…奮戰了很久很久…直到我再也握不住手中的劍,倒下來的那
一刻,出現了一到刺眼的光芒…我…看到了女神茱麗安,以及靈魂引領者娜歐…」頓了頓,青年抱緊少女,「女神說…黑暗的力量越來越強大…恰好在那一刻衝破她所設的限制…因此…平衡才被破壞掉…」

輕輕抬起少女的小臉,青年溫柔的拭去那一顆顆淚珠,「當她們趕到時候,我的身體已經傷痕累累,殘破不堪了…因此,娜歐將我帶去一個一片白淨的地方治療,我在娜歐的施術下沉眠…一直到前些日子…才醒了過來,沒想到…這一睡,就是兩年…」看著少女哭的緋紅的臉頰,青年忍不住俯身烙下一吻,「謝謝妳…願意這樣等我兩年…」微笑,青年的目光柔的讓人心醉。

「生…」看著青年的眼,少女微愣,然後,擦去臉上的淚,露出一個連陽光都相形失色的燦爛笑容,「我有告訴你,我到死都會等你的對嗎?」踮腳,少女的手環上青年的頸,黑眸閃著漂亮的光芒,「這次,你休想丟下我,我一定會緊緊抓著你不放手,聽到沒有!」一字一字說著,少女直視青年的眼。

「嗯,我聽到了」微微笑著,青年低頭,溫柔吻上少女的紅唇。


漫天彩霞在這一刻橘的發亮,而兩隻狗兒也乖巧的相互依偎窩在主人的腳旁。


不遠處,看著那相擁纏綿的戀人,伊文勾起一個好看的笑容,「恭喜妳了…」,垂
首望向地上兩人被橘霞照映長而交融在一起的影,伊文微笑轉身。


「願你們,永遠幸福。」淡淡的話語飄散在空中,只是,就不知道那對終相聚的戀人,究竟有沒有聽見了





-END-